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本出新版《西游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东京6月14日专电(记者 钱铮)日本富士电视台2006年推出了新版《西游记》连续剧,创下了平均22.8%的收视率,但也有一些批评的声音,认为这部电视剧偏离原著,歪曲了人物形象。

  日本电视台曾在1978年、1993年和1994年3次以连续剧形式将《西游记》搬上荧屏,此次富士新版已是《西游记》第四次走上日本荧屏。新版《西游记》连续剧阵容强大。编剧
是因《东京爱情故事》一举成名的坂元裕二,悟空的扮演者是日本偶像组合SMAP成员香取慎吾,配角中也不乏木村拓哉、角野卓造等明星。

  除了三藏法师和悟空师徒4人、牛魔王、红孩儿等少数人物外,日版《西游记》的故事内容和角色造型都有创新。人物造型和性格也有很大改动。悟空留着时髦的黄头发,淘气、爱冲动。他摆脱了纯英雄形象,言行举止颇具搞笑色彩。八戒戴一顶红绿条纹相间的帽子,穿对襟短袍,除了一对招风耳之外,外貌无异于常人。他贪吃,同时又多愁善感,容易为情所困。女演员深津绘里扮演的三藏法师脱去了袈裟,着白冠白袍,除了慈悲为怀,还不时表露出女性的柔美和细腻。白龙马则从未登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