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风尘仆仆抵沪任上海国际电影节重量级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33 中国新闻网

  

李安风尘仆仆抵沪任上海国际电影节重量级嘉宾

  李安首次以嘉宾身份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新民晚报图)

  中新网6月16日电 上海《新民晚报》消息,昨天下午,上海国际电影节重量级嘉宾、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华裔导演李安乘坐班机从北京飞抵上海虹桥机场。这次是他首次
以嘉宾身份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除了在明晚的开幕式红毯上亮相以外,他将参加电影节“好莱坞与中国电影关系”的金爵论坛,此外,李安将赴地处松江的上海影视学校举办一场讲座。

  昨天走出机舱舱门的李安并没有从贵宾通道避走,而是从容地从正常出口出来,面带微笑地让同机的旅客拍照留念。略带灰白且梳理整齐的头发,一身淡蓝色T恤衫的李安,虽然难掩因为连日为《色·戒》选角奔波的疲劳,但淡定从容的书卷气让人折服。对于本届上海电影节,他说:“中国电影从上海开始,所以上海电影节有着特别的意义,我期待和中国众多导演共同探讨华人电影走向国际发展之路,并把自己的经验与他们进行交流。”

  李安对于此行另一个重点《色·戒》的选角说得不多,因为一切都是不确定。李安说:“现在女主角还在选择当中。”不过李安还是毫不掩饰对这部小说的喜爱之情,他说:“我一直很欣赏张爱玲的小说,从个人角度而言,《色·戒》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小说。” (周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