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家总动员》女儿为母亲征婚用心良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18 南方网

  宋林想给妈妈找个老伴,这件心事两年来一直都在她心里盘旋。在刚刚结束的《全家总动员》济南赛区比赛中,没能顺利晋级的宋林忍不住脱口而出,为站在自己身边的母亲做起了征婚广告。

  街头巧遇《全家总动员》

  家住淄博的宋林压根没想到自己能有机会走上中央电视台的舞台。有一天,宋林带着自己的儿子田宋嘉龙跟母亲一起逛街时,看到街边有人"摆擂台",邀家庭上台表演。习武出身的宋林当即心痒痒、手也痒痒,拉起母亲和儿子就上场了。

  没过几天,宋林就接到了

中央电视台打来的电话,通知她们一家已顺利通过初选,可以参加济南赛区的地方选拔节目录制。惊喜的宋林一家这才知道,那天她们闯的原来就是《全家总动员》的初选舞台。

  就这样,宋林一家子开始与这档家庭选秀型的节目结下了缘分。他们在导演的指导下精心排练了一个激情斗牛的节目,宋林发挥所长,扮成了一头身怀武林绝技的牛,她55岁的母亲宋贞华则口衔玫瑰,扮起了热情如火的西班牙女郎,小嘉龙则在一旁娴熟地打着架子鼓,一边也为"斗牛士"爸爸鼓劲儿。

  "站在舞台上时,我总想父亲要是也能参加该多好,那样才像一个完整的家。"宋林心中无限感慨。

  妈妈对爸爸问心无愧

  1993年的时候,宋林的父亲第一次犯病,因脑瘤压迫导致脑部毛细血管破裂,这场突发的脑溢血险些要了他的命。就在医生即将放弃治疗时,宋贞华苦苦哀求,终于把宋林的父亲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可是这时的他无论说话还是走路,都像婴孩一般,得从头学起。

  宋贞华像照顾孩子一样,尽心地照顾大病未愈的老公,吃、喝、拉、撒、睡,简直无微不至。到2001年宋林父亲去世的八年间,宋贞华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付出,就连周围邻居看到了,也都感叹宋贞华的细心和贤惠。

  "我妈在我爸身上做得实在太多、太好了,她问心无愧。一个女人做到这一步,对谁都不亏欠,她还年轻,应该追求幸福。"

  为55岁的妈妈电视征婚

  宋林一家在分赛区的比赛中发挥得还算不错,但是当天强手如林,他们并没有顺利晋级。在即将迈进"希望之门"的那一刻,宋林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冲动地说出了要为孩子的姥姥找个老伴的心事。

  事后,宋林一直担心自己会不会太过唐突,因为她之前压根没有打算要通过电视镜头为自己的母亲征婚。也许是因为情之所至,两年来,这件心事一直盘踞在宋林的心里。父亲过世以后,母亲就一直在照顾小嘉龙,好不容易小嘉龙也长大该进幼儿园了,闲下来的妈妈虽然也时常在老年大学里唱唱跳跳,但生活中没个伴儿终归会有些寂寞。

  在宋林眼里,妈妈还很年轻,应该再追求自己的幸福,组建一个完整的家。"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就脱口而出了,那些话要是能帮妈妈找到一个好老伴儿固然好,即使找不到,也是我身为女儿的一番祝福。"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