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德大战快快来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组争第一 德国别无选择

  在前两轮小组赛过后,A组只剩下了最后一个悬念,那就是已携手晋级16强的德国和厄瓜多尔两队谁能获得小组第一?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在6月20日两队直接交手后揭晓,而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可能并非实力,而是双方的心态。对于已提前确保出线权的球队来说,小组第一或第二的虚名本身并无实际意义,真正要紧的,是由于小组排名不同将导致八分
之一决赛对手的变化。根据本届世界杯的赛程安排,A组前两名将与B组前两名交叉对阵。从常理判断,英格兰队很可能在B组获得第一名。因此德国队与厄瓜多尔队争夺小组第一名的实质,实际上是双方谁能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躲开英格兰队。

  在战胜波兰队后,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公开表示:“我们不会惧怕任何一支球队,不过英格兰队仍然是那个组的最热门球队,我认为在第二轮瑞典可能是一个更合适的对手。”言下之意,如果可以把握的话,德国队一定不希望过早与英格兰队为敌。何况作为东道主,他们的尊严很难允许自己的小组排名低于厄瓜多尔队。在目前的情况下,全取3分获得小组第一名,对德国队来说别无选择。

  稳坐钓鱼台 英格兰进退自如

  “英德大战”是否会在淘汰赛中提前上演,现在看起来将取决于英格兰队而不是东道主,因为B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将在A组所有比赛结束后才进行,届时德国队与厄瓜多尔队的小组名次已经排定,英格兰完全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不过,德国队不想过早碰英格兰,英格兰人又何尝想过早尝试东道主的锋芒?

  目前来看,德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还谈不上十拿九稳,如果最后一轮他们不能战胜厄瓜多尔,将屈居小组第二。诚然,小组第二避开英格兰队的概率增大,不过根据赛程安排,接下来即使他们以小组第二身份击败瑞典队后晋级八强,接下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更可能碰上强大的巴西队!对志存高远的德国队来说,碰巴西远比碰英格兰更“悲痛”。

  B组中,英格兰目前积6分,却也不是稳拿小组第一———如果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不敌瑞典,将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而瑞典队却在最后一轮中疏忽不得,他们如果输给英格兰,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较大比分击败巴拉圭的话,获得出线权的竟会是特队!因此,这场比赛中,最轻松、也最有选择余地的实际上是英格兰队。如果他们不准备碰德国队的话,完全可以视头一天A组的战况而作出相应安排……

  当然,对英格兰队来讲,愿不愿意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碰巴西也是个问题,上届

世界杯,英格兰队就是被巴西淘汰出局的。当长远利益和短期利益发生矛盾时,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将如何考虑,其实是小组赛最后一轮最有趣的看点。

  以笔者之见,既然鱼与熊掌不可得兼,德国队和英格兰队都没有太大的必要刻意去“争小组第二”,小组赛最后一轮多半还是正常打,只不过大家肯定将为接下来的战斗保存几分实力。因此,英格兰队输给瑞典队的可能性极大,也就是说,“英德大战”极可能在16强淘汰赛阶段就提前上演。 本报记者贾知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