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7:5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上海6月16日讯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天在上海音乐厅拉开帷幕。记者从今天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以及休·杰克曼、安迪·麦克道威尔、成龙等国际级明星将在红地毯上亮相,无疑使本届电影节星光异常璀璨。开幕式上,将放映中英合拍影片《伯爵夫人》。

  不久前凭借执导《断臂山》获得第78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著名导演李安,也将出
席开幕式,并参加电影论坛,就好莱坞与中国电影的关系阐述自己的看法,并与国内电影人进行交流和探讨。“第一次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感到很陌生,然而我更加感到期待。”李安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

  对明星的吸引力是衡量一个电影节影响力的重要标志。本届上海电影节邀请到了世界重量级导演吕克·贝松出任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曾执导过《最后决战》、《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龙之吻》等影片,在世界上有广泛影响。他曾经表示除戛纳电影节外,不担任其他任何电影节评委,此番垂青上海国际电影节,也足见中国电影、中国文化对这位名导的独特吸引力。此外,担任电影节评委会副主席的冯小刚,以及西班牙著名导演曼努埃尔·居蒂耶雷·阿拉贡,中国导演关锦鹏、徐静蕾等也将一一亮相。除这些人外,娜塔落·理查森和利亚姆·尼尔森夫妇、真田广之、张国立、周迅、甄子丹、余文乐、谢霆锋等明星也都将出现在红地毯上。

  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的746部影片报名,比上一届增加48.3%,报名影片无论从数量还是覆盖的国家和地区范围,都创下了历史之最。17部影片参加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爵奖”的角逐,其中包括两部国产影片,一部是戚健执导、根据张平小说《天网》改编的《天狗》,一部是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最终结果将于25日揭晓。

  本届电影节闭幕电影将放映《回归》,这部影片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曾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编剧奖,届时国际著名电影制片人奥格斯汀·阿尔莫多瓦将携该片部分主演出席闭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