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续集展现成熟何员外:我不是何乐,何乐长大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消声匿迹一年多的著名网络写手何员外日前现身,他拿出了最新长篇小说《学人街教父》,这也是《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的续集。有意思的是,小说里那个经历过失恋、踏上了社会的何乐已然成熟多了,“人人都会长大,何乐也不例外!”何员外向本报记者透露,他将操刀改编以何乐为主角的系列剧本。

  而在《学人街教父》里,何乐依旧还是那个何乐,只不过他已变成了学人街的“教
父”,其最大喜好就是和师妹师弟讲述当年“光荣往事”。何员外告诉记者,续集保持了《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无厘头的搞笑风格,“言语诙谐幽默依然,只不过再也不是当年的学生腔了。”

  既为续篇,《学人街教父》里自然不乏爱情,何乐的恋爱虽然还是如此轰轰烈烈,但这爱情随着主人公的长大却少了一分懵懂,更多的变成了一种责任,“责任心是社会人和学生的最大区别,在大学你只需对自己负责,而踏上社会后,你将学会对很多人负责,包括爱情。这正是《学人街教父》最重要的主题。”

  很久以来,一直有读者猜想那个何乐其实就是何员外自己。昨天当记者问起这样的问题,何员外不由笑出了声:“我只能说,写《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时,我自己就是一个毕业生,而写《学人街教父》时,我和我身边的朋友也已经长大。“如果说《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纪念我们的初恋,纪念了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岁月,那么《学人街教父》则抒发了一种向往,对成熟的向往。”

  热能专业出身的何员外向记者透露,自毕业他就一直从事小说创作,“没务过一天正业”,不过他也考虑彻底转行,下一步将着手改编以何乐为主角的系列剧本,至于是话剧还是电视剧尚未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