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 反盗版问题首次列国际A类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6日专电(记者叶锋、肖春飞)将于17日开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首次以论坛形式关注、探讨反盗版的国际合作问题,此举开国际A类电影节先河。

  16日,记者从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18日此次电影节“金爵”国际电影论坛的第一场主题论坛就是“反盗版的国际合作”。届时,中外电影人将作演讲,并就电影版权保护的意义与行之有效的办法等问题展开讨论。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任仲伦介绍,这是在所有国际A类电影节中,首次专设论坛讨论电影反盗版问题。“无论是出于对中国与世界电影创作的保护,还是规范中国电影市场的良性竞争与有序发展,上海国际电影节都有责任与义务承担起电影版权保护的功能。”

  据介绍,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以来都严格遵守国际电影人协会的规则,严格保护所有电影节参赛参展以及报名影片的版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