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 好莱坞之外的国际市场成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6日专电(记者叶锋、孙丽萍)如何开拓好莱坞之外的国际市场,在世界电影领域建立多元文化?世界电影人都在做各种不同的尝试。在将于17日开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中欧合拍片”将成为关注重点。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介绍,19日,中外电影人将出席“中欧合拍片”论坛,探讨中欧合作拍片的热点问题。

  据悉,为了回应好莱坞的强势文化,合作拍片已经成为欧洲流行的拍片方式;而另一方面,电影制作机制与电影文化精神方面的相似,使欧洲市场对中国市场的认同更胜过好莱坞。随着中国合拍片政策的放宽,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潜力强烈地吸引着欧洲资金的投入。

  此次“中欧合拍片”论坛将积极推动中国和欧洲国家的拍片合作,拓展中国电影的制片空间,发现和培养电影人才,同时满足欧洲制片人来华寻找合作伙伴的愿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