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精彩电视剧点评好戏别错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11 东方网-文汇报

  《1200°下的真相》(1200°TheTruthWillSurvive)

  制作国:德国

  提名奖项: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

  点评:

  年轻有为的公诉女律师芬克接手一件导致47人死亡的隧道爆炸案件。这一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一名叫罗曼的司机因疲劳驾驶导致撞车,但当芬克深入调查案件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简单,还牵涉到隧道建设、保险公司、甚至上层政治官员的种种失误乃至渎职行为。该片场面宏大、构思巧妙、步步深入、引人深思。在小小隧道内,面对灾难,崇高与怯懦共存,在貌似简单的案件背后,可怕的渎职与可贵的追查相对应。人性的考验、责任的拷问和较为深刻的思想内涵,通过流畅而有吸引力的叙事一一呈现,该片是最佳电视剧的有力争夺者。

  昆仑日记(DiaryonTravelsofKunlun)

  制作国:中国

  提名奖项:最佳导演

  点评:

  1942年4月,缅甸沦陷,在印中空运受到威胁,滇缅公路被日军封锁、中国和盟军的海上运输完全中断的情况下,新疆各族人民挺身而出,开辟了一道从印度列城到新疆叶城,途经莽莽昆仑山脉的新的国际抗日救援物资驿运线。悬崖、冰川、缺氧、缺粮,还有不时出现的土匪,让马帮运输格外艰难。这部电视电影采用完全实地拍摄,严峻的地理环境、严酷的自然条件,不仅让观众对当年的抗日军民心生缅怀,也会对作品的制作过程肃然起敬。这部作品拍得大气磅礴、真实感人。

  加法罗尼亚(Kefalonia,8thSept,1943)

  制作国:意大利

  提名奖项: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

  点评:

  该片以1943年9月8号,发生在希腊加法罗尼亚岛上的意大利士兵对德国军队的暴动这一事件改编。已经投降盟军的意大利士兵想回家的愿望被他们的前盟友德国军队所阻止。而且德国人为此进行了一场恐吓性屠杀。走向刑场的一队队意大利人虽然表现方式不同,但都有一种掌握了正义的悲壮感。剧中男主人公赛吉亚尼·萨维里奥是军队里的卡车司机,与岛上的意大利移民菲莉亚相爱,他被命令把意大利战友拉往刑场,最初不赞成反抗的萨维里奥终于挺身而出,在之后的反抗中扮演了活跃的角色。该剧情节富有悬念、场面描写感人、人物塑造生动有力。

  咖啡馆女孩(TheGirlintheCafé)

  制作国:英国

  提名奖项:最佳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

  点评:

  财政部高官劳伦斯平日工作繁忙,为人拘谨,虽然年事已高,仍然孤身一人。一次咖啡馆的偶遇,让他结识了一位身处底层但依然不失尊严的美丽姑娘吉娜,并带着她作为家属参加了八国峰会。面对峰会上互相扯皮的八国高官,义愤的吉娜在会场内外慷慨陈词,议论国政,虽遭驱逐,却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会议进程。这个现代丑小鸭的故事,夹杂着矜持的老少恋情,矛头直指世界范围内的贫富差距问题,以小见大,布局非常巧妙,男女演员的表演含蓄到位。

  《咖啡馆女孩》

  

精彩电视剧点评好戏别错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