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要糟践中国名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29 天津日报

  《猴王》中的观世音、唐僧、孙悟空

  本报讯(丁克)美国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将翻拍《西游记》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记者电话采访了央视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章金莱。对于这次中
美将如何合作,章金莱也表示现在他们还在和美国方面接洽中,而对于这次的中美合作方式,章金莱也称最理想的状态就是,运用美国的先进技术加上中国的演员来合作。

  说起这次斯皮尔伯格要翻拍《西游记》,章金莱说,他最早在去年就知道了这个消息,“最担心的还是怕美国糟践了《西游记》,拍变了味儿,而且当时我们也希望翻拍这部经典之作,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再加上中国在特技方面一直没有达到我们想要的状态,这个事情就搁置到了现在。”

  章金莱透露,“我听说斯皮尔伯格方面还在剧本的制作中,这次我们过去就是希望能与他们接洽上,谈论剧本的创作工作。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可不希望这个在中国人眼中精灵、漂亮的美猴王变成金刚那样。对于我们来说最理想的状态就是美方出技术我们出人力。”

  古典名著中的《西游记》,因为其魔幻元素而在全世界都广为人知,不仅我们自己曾多次翻拍,连美国和日本也对翻拍这部小说兴趣浓厚。2001年,美国NBC电视台破天荒地改编并取名为《猴王》,讲述了一个美国式的拯救世界的故事。主人公尼克受观音菩萨点化,去寻找并保护吴承恩的《西游记》手稿。他大闹天宫救出了吴承恩,又和观音一起把吴承恩带到了现代。而在中国的影视作品中正经得几乎刻板的唐三藏,更以现代姿态与观音娘娘谈起了恋爱。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