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书市新疆办 外地出版社嫌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54 法制晚报

  西部遥远增加出差成本 出版负责人对订货量信心不足

  全国书市新疆办 外地出版社嫌远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第十六届全国书市今日上午10时在乌鲁木齐正式对公众开放,不少出版社的社长或主要负责人带头不去新疆书市。

  作为每年一次的书业盛会,往年,全国数百家出版社的社长老总大都积极参加。然而今年书市却遇冷。一家城市出版社社长坦白告诉记者:“新疆是好地方,只是太远了,差旅费很高,所以不得不限制与会人员。”

  而另外一家文艺类图书的出版社似乎对本届书市的信心也不足,该出版社的相关负责人说:“去多了怕订货产生的效益还不够差旅费,去少了又担心人手不够,没有充足的人向书店推荐新书,所以两难。”

  业内人士指出,这种现象反映出出版业的深层次原因:这几年出版业的库存不断增大,回款也越来越难,滞胀现象导致出版社的利润急剧下滑,不少业内人士对前景开始悲观。加上本次书市恰巧在遥远的西部举行,出差成本马上就放大了,并成为问题凸显出来。

  本届书市特点

  少数民族图书

  “全家福”亮相

  此次新疆全国书市的最大特色就是全国36家民族文字出版社用23种少数民族文字出版的图书将集体亮相,凸显了新疆书市的民族风情。

  除乌鲁木齐主会场外,伊犁、喀什、吐鲁番、阿勒泰、石河子的分会场也将全面展示天山南北的民族风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