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拍精品下周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5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一伟】天津国拍2006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6月19日到21日在天津友谊宾馆一楼大宴会厅举行。届时将推出“中国书画”“中国油画”“紫禁钩沉”“珠山掇英及瓷玉”“文玩清供及古董”五个专场,以“真、稀、孤、精”为特色的拍品近千件。据悉,其中的部分精品此前分别在香港地区和北京公开展出,引起强烈的反响,在香港地区的预展也是天津国拍首次进军国际市场。

  本次拍卖会推出的拍品,有在国内外著名拍卖行多次露面的宫廷旧藏,有著名收藏家献出的至爱之物,有书画大师的经典力作,有升值潜力巨大的御用精品。“中国书画”专场中,有诸多书画名家的精品,如黄胄、傅抱石、关山月、张大千等。

  据介绍,此次春拍的最大亮点在于,有近三分之一的拍品是从海外辗转回到中国,特别是此次拍卖会的“标王”———宋末元初钧窑紫红釉出戟尊,高29.5厘米,参考价180-260万元,此尊曾为日本伊豆高原美术馆藏品,造型端庄、窑变美妙、色彩艳丽,实乃钧窑中的绝品。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