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视双节今开幕星光灿烂活动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58 每日新报

  第十二届上海电视节、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将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

  在“金爵奖”正式参赛的17部影片中,德国影片《四分钟》、加拿大影片《少女的释怀》、阿根廷影片《爱在城市》、意大利影片《土地》这4部影片将在本届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式。而专注心理刻画的加拿大影片《清醒》、父母帮助失足的儿子重新恢复生活信心的比利时家庭伦理片《爱无专属》、通过三个妇女命运折射伊朗当代社会生活的伊朗电影《
咖啡吧》、反映关于毛利文化与欧洲文化交锋的新西兰影片《河道女王》、画家勃吕·盖尔的传记片《色彩的感应》等来自13个国家的参赛影片,题材十分广泛。两部中国参赛影片中,《天狗》是一部极富感染力的现实主义力作,该片以犀利的笔触展现了当代中国农村富有激情而又躁动的生活。而《理发师》则是陈逸飞的遗作,引人关注。

  本届电影节的红地毯走秀中,爱德华·诺顿、凯瑟琳·德诺芙、西格尼·韦弗、张东健、《伯爵夫人》剧组、《夜宴》摄制组、张国立、徐静蕾、真田广之等中外明星将亮相。正在为新片选演员的李安17日将出现在电影节“世界著名影人媒体见面会”现场,18日他将参加电影节的庆典晚会,并对中国武侠电影的艺术和成就发表感言。

  此外,世界著名法国小提琴家雅赫·布雷与著名钢琴家许忠将于6月23日举办《小提琴与钢琴独奏音乐会》,作为祝贺演出。本次电影节首次增设公益性电影专场,并继续设立“中国新电影”展映单元,集中展映近年来最新、最优的国产电影以及在国际、国内获奖的优秀影片。

  新报上海电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