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招考放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赵薇刘孜通过黄晓明落选

  赵薇、黄晓明、刘孜重回北京电影学院读书的事情,去年一度闹得沸沸扬扬。记者前天了解到,经过三轮选拔,赵薇、刘孜已经顺利通过,两人将于2006年9月重回母校读研究生,而刚刚被张纪中选中扮演韦小宝的黄晓明则在全国统考的综合考试中落榜。

  赵薇攻读导演刘孜再修表演

  从去年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决定在北电设置“MFA”,全称也就是MasterofFineArts,在职人员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除了须具有学士学位等基本条件,该学历的重要报考条件之一是“有3年以上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并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创作或表演奖励者”,这个条件的放宽吸引了一批有所成就的青年演员们。去年,赵薇、刘孜、黄晓明等抱着回学校充电的想法纷纷报考。记者了解到,前几天,考试的最终结果已经出炉,赵薇、刘孜已经顺利通过,两人将于2006年9月重回母校读研究生,其中赵薇考上的是导演创作方向,也就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班,而刘孜则被表演系研究生班录取。北影研究生班2006年9月正式开学,学制为三年。

  黄晓明没时间复习落榜

  这次考试分为三关,其中第一关是入学资格考试,也是全国统考,150分的试卷,内容涉及多方面,其中包括英语在内。第二、三关则分别是政治和专业课,最近走红的黄晓明在此关没有通过,无缘2006年的研究生班。据一位熟悉黄晓明的朋友介绍,入学资格考试去年11月26日举行,之前黄晓明一直在忙《神雕侠侣》等几部大戏,根本没时间好好复习,这也是他落榜的原因。

  刘孜希望毕业后能做老师

  前天记者致电刘孜,她听记者提起这个消息,显得很高兴。她告诉记者,下半年她的主要任务就要放在学习上,因为告别母校多年,对这次回去上学也充满了期待。这次选择,刘孜说是人生进程中的一个重大决定,“年龄大了,忽然有了紧迫感,想重新给自己设计一个发展方向”。据刘孜说,她很希望毕业后能做老师。

  

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招考放榜

  

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招考放榜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