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笔绘神韵 虎展雄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7 今晚报

  

笔绘神韵虎展雄风(附图)

  日前在津举行的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上,一幅题为《凝视》的工笔虎画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画面上,一只斑斓猛虎在落日余晖中凝视远方,目光充满了期待和希冀;背景是崇山叠嶂,秋叶落英缤纷,静中有动,虚实结合,颇有想像力和艺术表现力。这幅画的作者就是著名画家慕凌飞的入室弟子赵同相。

  赵同相自幼酷爱绘画,后来又在老师的精心栽培下专心画虎。有“虎翁”之称的慕凌飞,对这位“虎徒”十分钟爱,特意为赵同相的陋室写了“笃信轩”斋名,还写了“虎啸”、“奋飞”等条幅。

  赵同相潜心研习历代名师画虎力作,经过近十年的探索磨砺,以全新的面目和雅俗共赏的情趣崭露于世。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画展并获奖。1995年和2000年,两次在东京国际文化交流展上荣获金奖。2002年,他历经四个春秋创作了《百虎图》,十米长卷上98只虎神态各异,跃然纸上。国际奥委会专门收藏了他的作品。

  赵同相不仅以虎画名扬海内外,其花鸟作品也颇具功力。他曾以雾灵山动植物为题材,创作了百余幅画作,如《醉秋风》、《苍山俏》、《幻之曲》、《雾灵山之秀》等。他还创作过一幅《南国情》,画面上一对锦鸡立在岩石上窃窃私语,极为亲密。那漂亮的羽毛和长长的尾翎色彩艳丽,与背景上繁茂的龟背竹和野草山花相映成趣,衬托出大自然的苍茫寥廓,很见艺术功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