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品津版图书 看渤海腾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7 今晚报

  本报乌鲁木齐电 (记者高丽)第16届全国书市今天上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上届东道主,天津展团打出了“品津版图书,看渤海腾飞”的品牌,以近千种新书亮相本届书市,显示了津版图书的整体出版实力。

  本届书市天津展团表现出三大亮点。亮点之一是继续保持了津版图书老品牌的优势———天津出版界过去在政治、文化散文、小说、医学、科普、美术以及外语和少儿读物出
版领域创造了一批老品牌,其中有天津人民出版社形成特色的政治、经济类出版物;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散文、小说;天津科技出版社和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推出的医学、科普读物;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和杨柳青画社精心打造的美术图书以及天津教育出版社和新蕾出版社推出的系列青少年及儿童读物。在这届全国书市上,读者会欣喜地发现,天津出版界的这些老品牌图书依然风采不减当年,依然十分吸引读者的眼球。

  亮点之二是精心打造了一批图书的新品牌———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了面向男性青年读者的《毕业奇幻之旅》、《三国真髓传》等“奇幻文学”系列图书30多种;推出了《沈从文研究资料》、《鲁迅全集补遗》、《鲁迅文学书简》等现代文学研究资料系列图书;百花文艺出版社策划推出了《中国建筑史》、《中国雕塑史》以及《图像晚清》等系列文化丛书;天津科技出版社推出了《大众上海菜》、《大众江苏菜》等“吃遍中国系列”图书;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中国敦煌壁画全集》、《齐白石图谱》;新蕾出版社首次推出了“口袋本”系列读物《中国人的智慧大师》和《狗来了》、《真正的贼》等“国际大奖小说”系列的新品种;南开大学出版社创造了旅游图书的品牌图书达100多种,其中的《旅游学概论》和《旅游心理学》是该社在全国书市主打的重点图书;天津科技出版社和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推出的医学品牌图书有《肿瘤学》、《实用腹部手术》、《临床心脏电生理学》、《基础临床按摩疗法》;天津古籍出版社推出的《中国瓷器收藏与鉴赏》等收藏系列图书也是吸引读者目光的新读物;此外,涉及人生修养和心理健康的图书新品牌是天津教育出版社推出的《你是自己最好的医生》以及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的《左右孩子命运的黄金法则》等图书50多种。

  亮点之三是津版图书的精品化水平整体提升。综观参加本届全国书市的津版图书,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从图书的选题、版式设计到图书的用纸、用墨以及印刷、包装都力图追求较高的质量。一位业内人士称赞这次参加全国书市的津版图书从读者的阅读心理学和审美学的角度出发,对做好图书的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地下了功夫,基本达到了读者对喜欢的图书可读、可视和可藏的审美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