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著名导演李安将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7 今晚报

  新华社上海6月16日专电(记者孙丽萍、肖春飞)刚刚以《断背山》摘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桂冠的国际著名华人导演李安近日抵沪,参加将于17日开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担任电影节红地毯上的嘉宾。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为期9天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电视节举办期间,李安将以制片人身份参加电影节“开拓的疆域-中欧电影合作方向”圆桌
论坛,与各国电影人一起探讨国际电影合作、华语电影走向国际等话题。

  “第一次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感到很陌生,然而我更加感到期待。”李安抵沪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

  记者了解到,李安此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由于受聘

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李安18日将在这一沪上著名学府演讲,首度与内地高校学生对话。此外,李安还有意在上海为正在筹拍的新片《色戒》选景,寻找女主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