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生同台 津门放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授赵振岭声乐教学汇报音乐会将于19日在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厅上演。

  赵振岭1982年考入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赵振岭曾先后荣获全国广播新歌评比创作和演唱两项一等奖,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优秀歌手奖,“金洲杯”全国获奖歌手邀请赛民族唱法金奖,中国
首届歌、戏双栖明星演唱大赛金奖。他还两次入选中央广播电台“全国最喜爱的歌手”,获得天津鲁迅文艺奖和天津文艺新星奖。

  20多年来,赵振岭为40多部影视片配唱主题歌和插曲,并出版过个人演唱专集。从教20年来,赵振岭积极进取,教书育人,为专业院团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有的还在全国和省市级声乐比赛中获奖。在美声、民族声乐教学同时,赵振岭还辅导一些戏曲演员和曲艺演员,为他们提高唱法的科学性做了有益尝试。著名戏曲演员曾昭娟、姜亦珊、赵靖,曲艺演员王喆、冯欣蕊都曾随赵振岭学习。在学术和科研方面,赵振岭也积极进取,在《人民音乐》、《中国音乐》等发表多篇论文。在此次汇报音乐会上,赵振岭的一批得意弟子将登台一展歌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