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8月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8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仇东方)2006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将于今年8月26日至27日举行。

  2006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人王富强15日介绍说,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是根据《行政许可法》及《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举行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为社会优秀人才进
入广播电视队伍提供一个公开、公平的机会。

  今年是继2005年之后举行的第二次考试,面向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包括在校应届毕业生,不限专业。报名者可于6月30日前登录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

中央电视台网站、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网站、国家广电人才网报名参加考试。

  王富强说,今年的考试时间、科目、内容都发生了一些变化。考试时间比2005年提前了4个月;考试科目中《广播电视基础知识》取代了2005年的《广播电视新闻基础知识》;各科内容也作了相应调整,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综合文化知识、广播电视基本知识等内容。这种变化主要是为了进一步突出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潜力,为各级电台、电视台发现、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创新型人才。

  王富强说,今后,只有考试合格,被依法设立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出机构正式录用的人员,才能由所在单位向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申请注册,取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播音员主持人证》,持证上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