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十月“海河放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为庆贺著名音乐家黎信昌从事声乐艺术50年,一台题为“海河放歌”的大型音乐会10月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黎信昌是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他生于天津,从小喜好歌唱。参加工作后赴京参加全国第一届职工业余文艺汇演,他参加表演的对唱《敖包相会》令人刮目。

  1955年,黎信昌考入设在天津的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喻宜萱教授,毕业后留校任教。1961年7月,黎信昌参加在柏林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舒曼声乐比赛,获得第四名。1979年,在日本指挥家小泽征尔指挥的贝多芬《第九交响乐》的演出中,黎信昌担任《欢乐颂》的独唱。

  1980年,黎信昌以访问学者身份前往

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深造,回国后出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在多年教学中,黎信昌培养了一批专业过硬的学生,其中15人次在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9人次在国内声乐比赛中获金奖。黎信昌还多次担任央视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与新作品声乐比赛评委,并五次出任国际声乐比赛评委。

  据悉,来津参加“海河放歌”音乐会演出的有旅美男中音歌唱家岳彩轮和于平、旅德男低音歌唱家李晓良、旅德男高音歌唱家许昌、旅法女高音歌唱家张嘉琳等。届时,黎信昌的学生、天津老乡、著名歌唱家刘维维等也将登台献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