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将建立世界文化遗产地监测巡视制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8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张舵、陈蕾)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司长顾玉才13日表示,国家文物局将于下半年建立监测巡视制度,以加强对世界文化遗产地的保护工作。

  顾玉才13日在参加“明清皇家陵寝合作与研究研讨会”时说,我国目前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成功率是100%,这些遗产地总体保护不错,没有一项被列入濒危项目。随着国际上对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要求的提高,国家文物局考虑在下半年建立遗产地监测巡视制度。

  监测制度包括遗产地自我监测和国家文物局根据举报情况的反应性监测两种。巡视制度则分为定期例行巡视和不定期巡视两种。

  记者了解到,监测工作在1994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委员会的职责之一。现在对各国遗产地的监测与濒危遗产的评定,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这一系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国家文物局网站统计,目前我国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有22处,入选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有6处。顾玉才说,尽管我国有越来越多的地区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但遗产地不能沾沾自喜,应该认识到保护与发展的事业任重道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