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作继续感悟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今年8月,季羡林将迎来他的95岁寿诞,中国青年出版社近日出版了季羡林的新作《我的人生感悟》,收录了他不同时期所写的人生经历、人生体验与人生回忆的散文。

  该书内容侧重于“人生”二字,全书以“修身”、“治学”、“寄情”、“旷达”为题,以真人真事为题材,但并不追求情节的完整与结构的清晰,而是以篇幅不等、形式自
由来表现作者的性情。该书的编者表示这些散文无论是回忆往事、记述师友还是写物抒情、感时言志,都洋溢着真情。

  该书还收录了所有季羡林怀念与回忆文字中惟一一次写恋情的文章《迈耶一家》。据悉,《我的人生感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季老惟一授权的一本书,他的另一部作品《病榻杂忆》正在写作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