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星级嘉宾各有小算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2:4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上海6月16日电(特派记者关瑛)记者今天在采访中发现,即将于明日开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来的可以算上“五星级”的嘉宾,多数并无影片参展或者参赛,也不参加任何评选活动,他们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前来“走秀”,这倒成了他们在电影节中的主要目的。

  这批值得尊敬的电影人用自己的知名度为上海电影市场摇旗呐喊,事实上,他们或
多或少和上海这座城市或者上海国际电影节有一些渊源。比如目前刚刚问鼎奥斯卡最佳导演、拿到小金人的李安,除了因为是颁奖嘉宾,更将新片《色戒》安排在上海取景拍摄,所以此次上海之行,目标锁定“选景”。李安已于昨天抵达上海,他不仅是首位抵达上海的国际级著名导演,而且他也承载了华人电影的光荣与梦想,他说:“第一次来上海国际电影节,感到很陌生,然而我感到更加期待。”李安将就国际电影合作与华人电影在国际上的发展等话题参与电影节有关论坛的讨论,他希望将自己的经验带给更多的中国同行。另一位重磅嘉宾爱德华·诺顿此前和中国电影人合作了一部名为《华丽面纱》的电影,外景地恰好又是上海,所以他的到来也丝毫不意外。

  除了很多国际友人都到场捧场之外,国内的大导演也纷纷前来“凑热闹”,借助上海电影节为自己忙打“小算盘”。导演顾长卫出于支持中国电影发展、探讨未来电影走向的目的造访电影节。但刚刚拍摄完电影《立春》的他,也不会放弃这个绝好时机,顾长卫大手一指,带着爱人蒋雯丽就把《立春》剧组搬到上海,来个集体亮相。张国立的处女作《第601个电话》一直以来总是羞答答示人,这次他以电影节开幕式主持人的身份造访的同时,还意外地高调向记者抛出“橄榄枝”,于17日携所有主创人员也踏上红地毯,并举办《第601个电话》新闻发布会。还有刘德华自己投资的中国内地影片《疯狂的石头》上映在即,他也和导演宁浩一起到沪,看重的就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强大的宣传效应。

  在这些特别来宾的带动下,身为金爵奖评委的冯小刚、徐静蕾也都“不务正业”起来,乘机给自己的新片做推广。《夜宴》从海外归来,冯小刚在上海电影节上策划服装、道具展,葛优等主演也纷纷到场,给今年9月的公映拉人气。徐静蕾导演、主演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有王朔当幕后高人,这次她也会全力给自己做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