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坛大腕今聚上海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15 法制晚报

  

影坛大腕今聚上海电影节

  李安前日已抵达上海

  影坛大腕今聚上海电影节

  从受邀嘉宾、评委阵容到参赛影片,本届电影节都创下历史纪录。李安、爱德华·诺顿等将出席

  报名影片创新高 明星阵容强大 李安、成龙、爱德华·诺顿、休·杰克曼将出席

  影坛大腕今聚上海电影节

  嘉宾多数一心两用 吕克·贝松为新书代言 冯小刚吆喝《夜宴》 众剧组摆擂宣传

  本报讯(记者 赵培 喻德术)今天,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从受邀嘉宾、评委阵容,到参赛影片,本届电影节都创下历史纪录,而搞宣传赚吆喝,更成了大多数电影人的真正目的。

  规模大明星多

  电影节创纪录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定于6月17日在上海拉开帷幕,17部参赛影片将角逐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而报名参展影片数量高达702部,创下了历史新高。

  电影节期间,上海19家影院共将展映200多部参赛及参展影片,其中,国外参展影片中有25部为国际首映。

  上海电影节已举办过8年,一直缺少国际大腕的支持,但今年的嘉宾阵容让组委会很硬气。根据电影节主办方目前公布的情况,吕克·贝松、爱德华·诺顿、休·杰克曼、妮可·基德曼、李安、成龙、顾长卫和蒋雯丽等人届时都将在这里露面。

  在17部入围金爵奖影片中,只有《理发师》和《天狗》两部中国片入围。但中国参赛阵容似乎已经淹没在众多星光中。

  摆展台 赚吆喝

  电影节商味浓

  国际电影节是电影的狂欢盛宴,也是各大电影公司借机宣传影片的绝佳时机,越来越多的剧组来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寻金。打着宣传算盘的导演还真不少,冯小刚、徐静蕾身为金爵奖评委,趁机都在给自己的新片作推广。

  李安此次抵沪的一大目的其实是为了给自己的新片《色戒》选秀、妮可·基德曼是为了出席一个商业活动而来、吕克·贝松虽然是评委会主席,但他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借此到中国宣传他的新书《亚瑟》系列、冯小刚为了他的《夜宴》、成龙为了他的《宝贝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