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声乐名家今晚深圳展歌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6:1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刘芬报道由深圳南风文化传播、深圳韩国商工会主办的“韩国著名歌唱家艺术歌曲及歌剧选曲音乐会”,将于今晚在深圳市民中心礼堂举行。来自韩国国民大学、汉阳大学等8所大学的十几位音乐教授,将为深圳观众献上具有韩国特色的意大利歌剧选段。而由通利琴行提供的,身价上百万元的施坦威“绿宝石”钢琴,也将于今晚效力韩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郑美爱教授。

  据透露,此次演唱会,来自韩国的歌唱家们将为深圳观众带来诸如《女人善变》(选自威尔第的歌剧《弄臣》)、《哈巴涅拉》、《斗牛士之歌》(选自比才的歌剧《卡门》)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剧咏叹调;还有表现韩国民俗的咸镜道民谣《新高山打令》以及为父亲节献礼的《我亲爱的父亲》(选自普契尼的歌剧《贾尼·斯基基》)等。

  “声乐

演唱会并非韩国最闻名遐迩的演出活动,但韩国人对歌剧的热爱超乎我们的想象,而且这台演出集中了十几位学术水平高超,演出经验丰富的教授,是十分难得的。这是一次非常珍贵的交流机会。”据主办方透露,除了在深工作、生活的韩国侨民以外,购票的观众以专业人士居多,其中不乏由香港、广州等地赶来“偷师”的行家。

  据悉,本次演唱会系“

中韩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而主办方曾在3月举办韩国芭蕾舞专场演出活动,并将于年内举办多场各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其中包括当红韩星的演唱会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