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狗》、《理发师》凭什么入围金爵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6:1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上海报道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虽然国际化程度提高了,但参赛的国产影片却只有2部:《理发师》和《天狗》。前一部公映后,观众反响并不热烈,不少观众甚至认为,陈逸飞把一个精彩的故事浪费了。而在票房方面,除上海外,其他地区也都不尽如人意。后一部《天狗》在国内没有公映,但从演员阵容的知名度来看,缺少关注,从媒体的报道来看,《天狗》也只是一部讲述护林英雄的故事,很多观众认为,两部国产影片的参赛分量不足。

  昨天,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说,认为“国产影片参赛分量不足”的说法,是曲解了两部国产电影。

  “陈逸飞的所有电影作品我都看过,相对来说,《理发师》是最成熟的一部,无论是人物塑造还是电影画面,都有令人敬佩的地方,所以我认为《理发师》是一部不错的影片。再加上今年是陈逸飞逝世一周年的日子,也是为了向他致敬,所以《理发师》入围了。”

  对于《天狗》,任仲伦反问记者有没有看过影片,在得到否定答案后,他说:“等你看完影片后,我相信你会为影片而感动的。”他表示,现在很多影片塑造的是虚假英雄,电影里的英雄都是飞来飞去的,都是与现实生活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而在《天狗》中,人们将看到的是生活中真实的英雄形象。不过,也有很多记者认为,他是自卖自夸,因为《天狗》正是上影集团出品的。

  对于上述两部入围国产影片能否获奖,任则不敢下结论,他说:“那是评委会的事情,而不是组委会的事情,所以我完全预测不了,更不想去预测。但不可否认的是,两部国产片在所有参赛影片中一定是有特点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