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级戒备》给总统“戴绿帽”让票房飘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0:13 新晚报

  黄 健

  >>法官陈述

  “绿帽”英雄的最新武器

  2006年的好莱坞电影好像迷上了悬疑和惊悚。在《达·芬奇密码》早已把这种惊险探秘告知天下的时候,62岁的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主演的《一级戒备》也要趁着观众对悬疑题材的热乎气分一杯羹出来。

  影片讲述的是个极其简单的故事。道格拉斯饰演了一位美国总统的保镖,也就是我们所认为的贴身护卫。因为和第一夫人有染,所以被人陷害,蒙受了不白之冤。为了洗刷自己的冤屈,他孤军奋战和恐怖分子进行周旋,用上了一系列的眼花缭乱的特工技能,查出安插在总统身边的恐怖分子,最终沉冤得雪。但是他与第一夫人纯洁而美好的爱情也不得不在二人的不舍中遗憾地画上句号。

  影片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这位贴身护卫的扮演者迈克尔·道格拉斯竟然与总统的老婆有染,而且还爱得这么理直气壮!美国素来向全世界人民宣扬他的英雄主义,总统也一直是这种英雄主义的最好诠释者,但是《一级戒备》里面所表现的英雄却严严实实地给总统扣上了个“绿帽子”,不过美国的影片告诉我们: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因为自古英雄就难过美人关,只是这次倒霉的是总统而已。

  >>争论焦点

  敢给美国总统扣绿帽的还算不算英雄?

  >>陪审团成员

  ◎陈思 影评人

  ◎孙智正 影评人

  ◎悠然 网友

  ◎陈思:有一个朋友在看完《一级戒备》后,说了一句:“北美电影排行榜第一,就这?”没错,就这,怎么了?这个初春,我们看到的都是像40多岁莎朗·斯通大娘一边掩住脸上的老年斑,一边还故作青春地用大腿展现撩人时刻。要不就是把血浆内脏一股脑儿地倒出来恶心死人的《人皮客栈》。我们怎么能不把稍微还有些水准的《一级戒备》推上票房的王座?所以当我们在一部无聊的特工与恐怖分子的老套电影中发现了一顶绿油油的帽子时,我们无异于是打了针鸡血般兴奋。况且这顶“绿帽子”还是扣在了美国总统的脑袋上。大家都习惯把美国总统身边的东西都加上第一这个称号,总统的老婆成了第一夫人,总统的座机成了“空军一号”,而总统的“绿帽子”就成了全世界“第一绿帽”了。

  ◎悠然:要不为什么道格拉斯会舍弃《本能2》来拍《一级戒备》!《本能2》再拍也只能跟莎朗·斯通眉来眼去半天,没什么新意。但《一级戒备》可不同,女主角虽然不是什么妖娆妩媚的金发美女,可她的头衔足以激起男性的欲望,那就是“第一夫人”。问题就在于道格拉斯可并不饰演总统!这种白宫内的婚外情,总统保镖和自己老婆有私情的故事足以引起无数观众的“偷窥”欲。毕竟没有人忘记了莱温斯基,但克林顿也仅仅是人之常情地以上犯下,可道格拉斯这回却来了个艺术性地以下犯上,让所有的男性观众都跟着意淫了一把。

  美国的英雄现在越来越牛了,以前只是动用一切先进技术完成拯救世界的终极目标,现在最大的挑战已经成为能否成功地给他的总统扣上顶“绿帽子”。权力算什么,你(总统)拥有了全世界,但是丢失了你的女人!美国的英雄就是要在征服全世界的时候,征服领袖的女人。

  ◎孙智正:道格拉斯老成了老头,但因为是道格拉斯,所以老成了一个腰板挺直、亭亭玉立的老头,这样的老头,老女人们是无法拒绝的,尤其他整天西装革履戴副墨镜神情严峻地走来走去的时候。作为特工,随时能从腰间拔出一把已打开安全栓的枪,真正的男人就是这样既性感又有安全感,也只有真正的男人才能让女人觉得自己很女人,并感到身为女人是非常幸福的。《防火墙》里哈里森·福特的狗戴有一个GPS的项圈,这个总统看来也装了一个,就是他的老婆,道格拉斯对“第一夫人”的迷恋足以保证了总统的人身安全。

  ◎陈思:如此公然地给总统戴“绿帽子”,这在好莱坞电影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这无疑是个大胆的想象,其实美国人表面上很开放,骨子里还是很保守的。

  其实,这种事情在现实生活中也历历在目。最近刚刚发生的英王妃与俄富翁姐弟恋偷情,迈克尔亲王就被戴上了“绿帽”。这个王妃也是相当地漂亮,不过她喜欢老牛吃嫩草,这位俄富翁比她小了20岁。难道现在流行王室搞第三者,而且还是堂而皇之地打着爱情的口号,不知道《一级戒备》上映后,会不会引发各国王室们的“后院”危机?

  ◎悠然:好莱坞影片就是这点好,管你是不是总统,票房要的就是道格拉斯,在金钱利益的推动下偶尔调情一下“第一夫人”又如何?反正我既没朝代也没历史事件,谁知道这“绿帽子”是给谁戴的?影片是否成功看的就是票房,而就现在的票房来看,这顶“绿帽子”算是在全球飘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