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明星纵队人气不如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13 都市快报

  李安坦言谢晋一直是他学习的楷模

  据说,昨天上午10点,就有影迷到上海音乐厅门口占位,晚上揭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群星闪耀,让影迷们望穿秋水。晚7:00,电影节红毯秀正式开始,场地四周浩浩荡荡挤进了上万人,绝对破了以往各届的“观战”纪录。

  红毯秀:人气最旺的是谢霆锋周笔畅

  第一个高潮由李安掀起,随后国际级影人纷至沓来。先是谭盾;再是《伯爵夫人》女主角娜塔莎·理查森和他丈夫利亚姆·尼森(《辛德勒名单》主演);安迪·麦克道威尔带着她的一双儿女紧随其后,安迪很兴奋,拿着照相机对着观众猛拍,跟她的性感礼服不相称,她自己却乐在其中。1976年以电影《异形》一举成名的好莱坞女星西格尼·韦弗,依然保持着曼妙身姿,只可惜,认识她的中国观众并不多;人们对栗原小卷自然更熟悉一些,这位主演过《望乡》《生死恋》的日本女星,姿态依然优雅;《X战警3》的主演休·杰克曼领着太太也走上了红毯,强悍的“金刚狼”抛出学成的两句汉语,影迷很是受用;制作过《野战排》《蒸发密令》等优秀影片的好莱坞制片人阿诺·科波森夫妇,也来了……好一个国际明星纵队。

  人气最旺的却不是国际巨星,当谢霆锋和周笔畅走上红毯时,现场演奏的音乐都被疯狂喊叫声覆盖。

  开幕式:李安一番肺腑之言让人感动

  从去年开始,上海国际电影节设立“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今年获奖者当仁不让地是李安。从谢晋手里接过奖杯,李安百感交集:“现在的心情除了无上光荣还有战战兢兢。80年代,我刚从学校毕业时,曾经在谢晋导演的电影里做过临时演员,可是后来那个镜头被减掉了,希望不是因为我演技太差。“谢晋导演一直是我学习电影的楷模。我从小是受中华文化熏陶长大,无论是拍华语片还是西片,我的底蕴是中国文化。从最开始看香港导演李翰祥的电影,到美国后开始看谢晋的《牧马人》《芙蓉镇》,此后一直追溯到上海30年代拍摄的老电影,可以说,我的电影影像形成来自于中国电影。直到今年,我有机会来上海拍摄张爱玲的电影,意义是很深重的,我很感谢你们把我当成中国电影的一份子。”一番肺腑之言,李安说得动容。

  开幕片:《伯爵夫人》节奏偏慢有点气闷

  上海电影集团首部中英合拍片《伯爵夫人》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片长两个小时的影片,集合了众多世界级电影人,导演是曾拍摄过《看得见风景的房间》的詹姆斯·艾弗里,主演拉尔夫·范恩斯和娜塔莎·理查森演技出众。

  这个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上海的凄美爱情故事,却因为故事叙述节奏过慢,让观片的多数记者觉得“气闷”。采访时间,多数问题是让娜塔莎·理查森评价拉尔夫·范恩斯和她丈夫利亚姆·尼森,从外形到演技,娜塔莎·理查森最有趣的回答是:“很多人都觉得他们两个很像,尤其是侧面。曾经有影迷拿着本子要求利亚姆·尼森签名,说很喜欢他演的《英国病人》。其实大家都知道,那部影片的主角是拉尔夫·范恩斯。”(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