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粹评书亲吻世界杯 单田芳弟子助阵粉丝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超女足球宝贝、世界杯彩铃、各大摇滚世界杯及酒吧世界杯……尽管中国国家队未能出现在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但各种“中国造世界杯”活动的出现弥补了国人的内心空白。近日一个名为“评书世界杯”的音频出现在粉丝网等娱乐网站的视听频道,这也让评书这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国粹文化首度与世界杯亲密接触。

  不久前单田芳在参加某人民广播电台建台30周年晚会后表示,韩乔生曾经邀约自己
一起主持世界杯专题报道。尽管单田芳曾在雅典奥运会期间用评书的方式“说”过奥运比赛,但他表示自己不喜欢足球。虽然别人都说足球运动不比奥运差,也是万人瞩目,万众狂欢,但他自己却不明白那么多人抢一个球为何总进不去,自己经常干着急最后干脆放弃做一个球迷的念头。

  不过师傅未了的心愿却由他的徒弟很快实现,一个还不到24岁的锦州青年赵亮仅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长达20回的“评书

世界杯”。当记者在鼓楼附近的某茶馆碰到这位单田芳的关门弟子时,这个憨厚的东北小伙略显羞涩的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球迷,不过为了让国粹评书与世界杯首度结合,他自己闭关一个月搜集并浏览了几乎所有和世界杯有关的资料。“任何复出都是有回报的,能够完成老师的心愿我自己也感到很自豪。”

  谈到自己近期的一些打算,赵亮表示自己将受邀参加粉丝网主办的粉丝世界杯闭幕晚会,届时大家将首次在公共场合首次感受国粹与世界杯的激情碰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