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严歌苓助陈凯歌打造《梅兰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特派记者 彭骥)昨日,多年旅居海外的著名华人作家严歌苓助阵新疆书市,为其新长篇小说《一个女人的史诗》做宣传,并来到乌鲁木齐国际博览中心签名售书。以女性为主的读者排起了长龙,要一睹这位一直行走在异域的女性写作者的风采。在媒体见面会上,严歌苓透露自己已接受了陈凯歌的邀请,为其《梅兰芳》编剧。

  据悉,严歌苓最新推出的长篇力作《一个女人的史诗》,讲述女子田晓菲不爱旅长爱才子,生存于“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不爱我”的矛盾情感经历。昨日,严歌苓向记者透露,《一个女人的史诗》也准备投拍,预计今年七八月开拍,由中央电视台和同乐影视公司合作,现在正在改编剧本。

  谈到最近的生活时,严歌苓称,自己已经接受陈凯歌的邀请,为其筹划的电影《梅兰芳》做编剧:“他找到我,说是看了我的《第九个寡妇》,很认同那些细节化的东西,觉得我能把这个人物写好。对于梅兰芳,我向来都很着迷,感觉很值得一写。”听到这个意外消息,有记者问到,是否看过陈凯歌最新一部电影《无极》,严歌苓表示没有看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