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61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28 京华时报

  市民生活

  早餐应该多吃菜·刘红艳·

  老公的同学小路前几天出差路过,来看望我们。俩人近10年没见了,见面后分外亲热,有说不完的话。当晚,老公留小路住在家里,俩人又说了小半宿。

  第二天早晨,我比平时早起了半个小时,煮了鸡蛋,热了牛奶,并下楼买了油条、烧饼,连同昨天买的面包,准备了几样主食。我把早餐摆上桌,招呼小路吃饭。小路往桌前一坐,却迟迟不动筷。我赶紧说:“随便吃,别客气。”小路拿了个烧饼问道:“嫂子,你家早餐天天吃这些呀?”老公插话:“今天比较丰盛,平常比这个要简单。一般都是牛奶和面包,省事、方便。”小路听了,说道:“你们家的早餐营养搭配不算太好,没有蔬菜。”老公问道:“怎么?你家早晨起来还炒菜呀?”“那当然了,怎么也得弄4个菜。”我一听小路此言,忍不住“啊”了一声,老公也用惊讶的口气问道:“你家每天早饭都得弄4个菜?”小路咬了一口烧饼说道:“那倒也不是,6个菜的时候也有。”

  我家有子

  

宠物·清泉·

  吃完饭,老婆对我说:“邻居吴姐家的小狗下了四个崽,咱们是不是要一只养?”我立刻摇头:“不行,我伺候你,伺候孩子,再伺候一条狗,太累了。”老婆听了有些失落,嘟嘟囔囔地看起了报纸。

  儿子凑到我们面前说道:“爸爸妈妈,咱们还是管楼上刘奶奶家要吧?”我问:“她家也养了宠物?”儿子回答:“是小孩。刘奶奶的女儿刚生了个双胞胎,咱们要来一个。她能逗咱们玩,长大了还能叫我哥哥。”

  生活拾趣

  得意太早·刘娟娟·

  星期六,邻居家有事,托我照顾他们的女儿。表姐来找我逛街,我就带着小女孩一起去了。

  在一家服装店,表姐刚换上新衣服从试衣间出来,店主就啧啧称赞表姐穿上这件衣服多么合体多么漂亮。就在表姐听得心花怒放准备掏银子的时候,店主又画蛇添足地问了小女孩一句:“你看妈妈穿上这件衣服是不是漂亮多了。”

  这句话当即让未婚的表姐打消了掏钱的欲望。想着平时表姐总是自诩自己长得年轻,总被认为是我妹妹,这回可算有一个替我解气的了。我当时就一个感觉:爽!

  接着,不明就里的店主又把话头指向了我:“你帮你妹妹看看,她穿这件衣服是不是很漂亮?”

  好男好女

  挑毛病·张世强·

  小妹认识了一个叫小军的男朋友,俩人发展得还算顺利。那天,小军提出想在星期天来家里拜会未来的岳父和岳母。

  得到消息,老爸和老妈坐不住了,他们分别给我和大姐打电话,通知我们星期天一定要全回家,让我们到时仔细挑挑小伙子身上的缺点,免得小妹嫁错了人。

  星期天一早,我和大姐两家人就赶回了父母家。时间不长,小妹的男朋友小军也来了。我瞪大了眼睛留心观察这个小伙子,从他的穿着打扮到言谈举止看了个仔细。过了一会儿,小军告辞,小妹出去送他。

  老爸把我们几个叫到跟前,让我们说说对小军的印象。我先说:“我发现这个小伙子好像有点胆小。”大姐和姐夫也跟着附和,他们发现的也是这个问题。最后,老爸一拍大腿说:“你们发现的问题跟我观察到的一样,呆会儿你小妹回来我可要好好跟她说说……”

  老爸正说着,小妹回来了。她听到老爸的话噘起了嘴,说:“你们还好意思说,从小军一进门你们就像审犯人一样盯着人家看。小军都被盯得发毛了,能不害怕吗?”

  童真童趣

  零食妈妈·敬稚·

  幼儿园组织亲子活动,邀请家长陪孩子一起去公园放风筝。儿子的班里有一个小朋友叫亮亮,他妈妈打电话给老师,说有事耽误了,让老师帮着照看一会儿。

  亮亮提出要和我儿子在一起,老师征求我的意见,我欣然同意。老师把亮亮的小手放进我的手里,告诉他:“亮亮,在你妈妈来之前,让嘉嘉的妈妈做你的临时妈妈,好不好?”亮亮一脸惊喜地点着头,向老师保证会听临时妈妈的话。

  在公园门口见到亮亮妈妈后,我牵着亮亮的小手准备把他交还给他妈妈。谁知小家伙一手拉着妈妈,一手拽着我,不解地问我:“你不是我的临时妈妈吗?怎么还不给我好吃的?”亮亮重复了好几遍,我们才明白他把“临时”理解成“零食”。

  欢乐家庭

  真相·段洪元·

  中午吃饭,老妈三碗面条吃完了,坐在一旁又喝了半杯茶,我和老爸却连一碗面条都没吃完。我说:“爸,我妈吃饭怎么这么快?”老爸想了想说:“你妈吃饭快的原因我分析过,主要是在娘家时锻炼出来的。那时候她娘家穷,姐妹又多,吃饭慢了,能把自己养这么胖吗?”

  老妈一听,不干了,站起来气鼓鼓地说:“老头子,你竟在闺女面前诋毁我高大形象。”老爸见老妈急了,连忙点头忙不迭地说:“我瞎说,我瞎说。”老妈继续说:“那时候我娘家姐妹多,你吃饭慢了,不得总是你洗碗呀。”老爸小声地对我说:“今天我才明白,怪不得我洗了30多年的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