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克·贝松今后不当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28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式前,主办方安排评委会全体评委与媒体见面。本次评委会副主席冯小刚在采访中无意透露,以往上海电影节缺少影响力。不过,他越来越看好这个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说,他将不再做导演,只做制片人,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大师不来不是耍大牌

  本次电影节评委会由9人组成,最受关注的还是大家熟悉的那几副面孔———主席吕克·贝松、副主席冯小刚以及华人评委关锦鹏、徐静蕾。吕克·贝松在中国拥有大量影迷,他成了热门采访对象。吕克·贝松说:“我其实很早就想来上海,上海电影节组委会两年前就向我发出了邀请。当时没有来不是耍大牌,而是时间不允许,这次能够如愿,我很高兴。”

  吕克·贝松身体肥壮,据说这次来华将与上影厂洽谈合作。吕克·贝松承认将与中方合作一部电影:“不过我今后不会做导演了。我现在做制片人,我希望把机会留给更多年轻人。”面对国际大导,不少记者也成了狂热的粉丝,一个沈阳记者现场表示,自己手里有两个剧本,要求合作,他的要求让很多记者惊讶不已。

  小刚对国产片信心足

  针对冯小刚的提问往往充满火药味。昨天,有记者说,吕克·贝松很喜欢中国特色的影片,近两年国内几位大导演追求华丽的古装片,《无极》更让观众集体失望。冯小刚接过话茬:“我认为电影没有大小一说,只有好坏分别,大家不要对大投资影片抱有偏见,最终要看电影拍摄的是否有意思,这和投资与题材都无关。”他强调,“我对中国电影的信心是很足的,近几年每年票房排行榜前3位都是国产片,这在很多国家都做不到,所以说希望很大。”徐静蕾和关锦鹏也纷纷表示,电影的魅力就在于差异性,如果大家只认同一种电影就没意思了,多样化是今后的趋势。

  记者提问组委会尴尬

  在见面会上有名记者将难题抛给了主办方。他说上海电影节名为国际电影节,评委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却鲜见外国同行的身影,身边尽是讲中国话的记者。这个问题让主办方略显尴尬。主办方解释,有很多境外媒体都在上海设有办事处,聘用了不少内地工作人员:“在注册处,已经有50个左右的境外媒体注册了,应该不算少了。”

  冯小刚却在无意中认同了这个记者的看法:“我一坐下也发现,怎么国际电影节没什么外国媒体呢?这还是一个影响力的问题,说老实话,以往上海电影节确实缺乏影响力,不过我们电影人需要从自身做起,爱护关心这个电影节。”

  资料

  《伯爵夫人》

  中英合拍电影《伯爵夫人》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这部影片的故事发生在1936年的上海。一名流亡的俄罗斯伯爵夫人为逃避对犹太人的迫害前往上海,邂逅了一位梦想拥有一家天堂般酒吧的英国男子。

  746部电影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的746部电影,比上一届增加48.3%,是电影节举办以来最多的一次。17部影片将角逐最佳影片奖。还有10部中外影片参加“亚洲新人奖”评选。200多部参赛参展影片将在上海19家影院进行展映。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