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致辞煽情胜过《断背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李安致辞煽情胜过《断背山》(图)

  

李安致辞煽情胜过《断背山》(图)

  红地毯上的林志玲独领风骚昨夜的上海星光灿烂,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上的明星来了近200人,从吕克·贝松、李安到冯小刚,个个都是腕;从安迪·麦克道威尔到林志玲
、萧蔷,个个都是性感领袖……已经办了这么多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红地毯还真没这么热闹过。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一次办得比以往任何一次都体面,上海音乐厅门口的星光比浩瀚星空还要灿烂。

  绝对大腕李安领奖现场煽情

  16个剧组、17部参赛片代表、9位国际评委,近40位国外明星以及各个电影代表团明星,在超过200多人的明星中,最闪耀的还是李安。他是明星个人中第一个踏上红地毯的,也最先掀起高潮。踏上红地毯的他说:“我是第一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十分期待。今年我还要来上海为自己的新片《色·戒》拍摄外景,这是我继《卧虎藏龙》后再次来到上海,感到非常高兴。”当晚,李安获得了本届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给他颁奖的是年近80的老导演谢晋,在台上李安在台上的致辞非常真诚:“有机会到上海拍张爱玲的作品,意义很深重,特别感谢大会、制片厂,对我们这个片子的照顾,谢谢大会对我的肯定。谢谢你们把我当成中国电影的一分子。”一席话说完,现场掌声四起,不少人都眼眶泛红,中国影人之间的相惜之情尽现,比《断背山》还让人感动。

  美女争风林志玲妖娆萧蔷黯淡

  明星云集,时尚美女永远都是一道风景。这次的红地毯上,出现了不少国际名模,现场也顿时活色生香不少。让人意外的是,两位在台湾争得不亦乐乎的顶级美女居然也一起来了。林志玲的出场掀起了巨大高潮,这位台湾美女身穿吊带卷边紧身拖地长裙,一到红地毯上就性感地摆弄起身姿,时而翘臀,时而性感地给摄像记者抛媚眼,让观众为之疯狂。而后她担任了本次电影节开幕式的司仪,嗲嗲的声音又让人不禁为她鼓掌。

  “台湾第一美女”萧蔷在林志玲之后走上红地毯,不过她昨晚只穿着简单的紧身裙,同行的胡静却以一身超短泡泡裙亮相,抢了萧蔷的风头。萧蔷一边挽着胡静,一边恨恨地看着对方的裙子,面容有些不快。

  人气制胜谢霆锋引影迷骚乱

  早在下午3时,谢霆锋的影迷就已经赶到上海音乐厅等偶像。当一辆黑色奔驰停在红地毯边,走出两位英俊小生时,全场女性观众开始尖叫欢呼。谢霆锋一副墨镜依旧酷味十足,而同行的余文乐也没有太多表情。不少女影迷甚至冲破重围,差点跑进红地毯,一直喊着“霆锋、霆锋!”甚至谢霆锋走了呼喊声还不绝于耳。这让余文乐有些尴尬,更让其他明星显得尴尬。最后谢霆锋不得不说:“谢谢大家支持我,希望你们支持我的时候也支持电影节上其他电影!”

  花招百出外国明星小手段吸引眼球

  众多国际大腕在走红地毯的时候也发挥了他们的创意,《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主演安迪·麦克道威尔就拿着相机翩翩而来,她一边走还一边给两旁的影迷和记者拍照,她说自己头一次来上海,想用相机记录这里的风土人情一草一木。《X战警》的主演休·杰克曼携妻子踏上红地毯,他不忘秀几句中文“上海,我爱你,大家好,上海我来了”,拉近自己和上海影迷的距离。还有一位外国帅哥,看到热情的影迷们,禁不住亲吻影迷的手,甚至还拿走了原本给周笔畅准备的一朵玫瑰花。

  等级分明明星待遇各不同

  虽然同为走红地毯,但由于明星众多,接送车辆也有了等级之分。像李安、休·杰克曼、吕克·贝松等这些国际影坛大腕都是坐着加长林肯轿车前往红地毯;而周迅、黄晓明、吴彦祖、张国立、徐静蕾、关锦鹏、蒋雯丽、顾长卫、徐克等国内一线影人则坐着

奔驰车到来;侯勇等非一线影人以及此次参赛的外国电影人只能坐着组委会的中巴车赶往红地毯,匆匆走过也没人采访,颇有些尴尬。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唐爱明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