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个韦小宝 要的就是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随着前晚韦小宝选秀活动在浙江横店影视城落下帷幕,张纪中版《鹿鼎记》主演阵容也基本敲定。在前晚10:30举行的《鹿鼎记》新闻发布会上,张纪中更宣布:当红小生任泉演康熙皇帝,胡可扮演苏荃、何琢言扮演双儿,舒畅扮演建宁公主,刘芸扮演小郡主,罗海琼则出演美女陈圆圆。张纪中表示,不出意外,黄晓明将出演韦小宝,而范冰冰将出演阿
珂。

  张纪中:我们不闹,我们要帅

  自从“韦小宝内定黄晓明”“张纪中证实黄晓明出演韦小宝”的消息后,黄晓明要演韦小宝就遭到网友强烈质疑,认为“黄晓明太正气、太帅气,演不了古灵精怪的韦小宝”。对此质疑,张纪中表示,虽然他之前也有这个顾虑,但是现在他并不担心。“《鹿鼎记》是金庸先生的收山之作,韦小宝是其中最经典的角色,已经深深地印在金迷心中。选谁可能都不适合,因为每个金迷都有自己心中的韦小宝。梁朝伟、周星驰、陈小春、张卫健都演过了,一样有人赞扬有人骂。”张纪中表示,这次拍摄《鹿鼎记》会区别于以往的版本,不再那么闹,会拍摄出一部有幽默色彩的正剧。“谁说韦小宝不能帅一点?!黄晓明版韦小宝要的就是帅气,我们就是要打造一个比他们(梁朝伟、周星驰、陈小春、张卫健)都帅气的韦小宝!”

  黄晓明:做好剃光头准备

  虽然还没有和张纪中最后签约,但是黄晓明已经做好两样准备:挨骂和剃光头。至于两样“准备”,则是因为“韦小宝肯定众口难调”,他得做好被挨骂的准备。而《鹿鼎记》是古装戏,拍摄周期长达半年,黄晓明因此将为演韦小宝付出剃半年光头的代价,同时损失拍摄广告的机会。黄晓明透露,自己已经看了几遍《鹿鼎记》,会尽量把“韦小宝”演得有自己的特色。“我想,我演韦小宝不会太夸张,会演得相对实一点,但会展现他的机智和幽默。此外,对于韦小宝和七个老婆的感情,表现的重点应该不放在他的花心上,而会更注重感情上的东西。”

  七个老婆搞定五个

  《鹿鼎记》中,最令男人们羡慕不已,垂涎三尺的,当属韦小宝那七位国色天香,倾城倾国的老婆了。七位佳丽,七种风情,张纪中如何对新版《鹿鼎记》中韦小宝七位夫人布阵?记者在横店专门采访了张纪中及相关演员。

  建宁(舒畅饰):刁蛮任性

  建宁公主是韦小宝最难缠的老婆,也是韦小宝的保护伞,定心丸。两人在一起虽然打情骂俏甚是般配,不过韦爵爷为了她的特殊癖好也吃了不少苦头。

  选角内幕张纪中:建宁公主是《鹿鼎记》中性格很复杂角色,她霸道、任性、真实、可爱,这些特点综合在一个人身上,表演难度的确有点大,演技要非常棒,可以娴熟地掌控建宁公主蛮横却不失可爱的一面。最后还是觉得舒畅最适合。舒畅15岁就和我合作《天龙八部》,她有建宁公主那种刁蛮劲儿,我希望她能演出那种皇家之气,毕竟这是一个康熙皇帝很宠的公主妹妹。

  演员说角舒畅:建宁公主是《鹿鼎记》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我会努力塑造一个最忠实原著的建宁公主。很多人都觉得建宁公主太霸道、太任性,但这正是这个女孩最真实、最可爱的一面,我不喜欢女孩子活得太刻意压抑自己,应该适时地让自己真实些,该生气的时候生气,该哭的时候哭,该大笑的时候大笑。这样的人生才够精彩。

  双儿(何琢言饰):温柔体贴

  双儿是韦小宝身边最温柔、贴心的老婆。双儿温柔善良,通情达理,体贴入微,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帮助韦小宝找其他老婆,羡慕死了男金庸迷。

  选角内幕张纪中:最初何琢言和舒畅还曾经为建宁公主这个角色展开了竞争。但是造型一出来,大家一致认为,活生生的双儿就在眼前。她是一个非常温柔、纯净江南女孩,也是我们在新版《鹿鼎记》中力捧的新人。

  演员说角何琢言:我才17岁就能参演张纪中导演的戏,我特别高兴,以前自己从来没有拍摄过一个名导演的戏,这次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对于大家拿我跟刘亦菲姐姐做比较的事情,我觉得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向她学习。我现在已经开始练功,希望以后双儿的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

  苏荃(胡可饰):成熟妩媚

  苏荃最初作为神龙教教主夫人,是“微微一笑,媚态横生,艳丽无匹”。在韦小宝的七个老婆里,苏荃年龄最大,最能拿事,就像是群婆之首。

  选角内幕张纪中:在筹备拍摄《鹿鼎记》时,我一直想在主持人中选一两个来演韦小宝的老婆,好让观众换换口味。后来我发现胡可不错。看她主持节目蛮机灵的,看了她化妆后的照片,我就定下她来演苏荃了。我给苏荃的定位是妖艳无比、有风韵的。所以今后我给胡可的扮相会很妖艳,化比较艳丽的妆,让她体现出成熟、妖艳的美女味道。

  演员说角胡可:苏荃是一个成熟美艳的少妇。她在韦小宝七个老婆中可以说武功最高、见识最多、个性最强,是韦小宝人生和事业中的最佳助手和重要军师。这个角色跟我反差很大,对自己来说绝对是个非常大的挑战,虽然之前演过不少古装戏,但是从来没有扮演过一位美艳的武林高手。

  沐剑屏(刘芸饰):天真烂漫

  小郡主沐剑屏,在七位夫人中年龄最小,身为明朝郡主,真正的金枝玉叶,涉世未深,天真烂漫,是豆蔻少女自然品性的流露。她最得韦小宝的疼爱,是韦小宝七个老婆中惟一需要小宝呵护的人,最终被收为韦小宝的“小老婆”。

  选角内幕张纪中:小郡主的扮演者之所以选择刘芸,主要是考虑到刘芸的形象和气质更加符合小郡主的角色要求。我希望这次打造一个和以往不同的小郡主,首先在气质上要有足够的贵族风范。刘芸曾经在《大汉天子2》和黄晓明合作过,黄晓明饰演汉武帝,刘芸饰演秋蝉,他们再次合作应该更加有默契。这次我希望刘芸饰的小郡主成为本剧的一个亮点。

  演员说角刘芸:能跟张纪中老师合作《鹿鼎记》,我感到非常幸运。在韦小宝的七个老婆中,小郡主沐剑屏年龄最小,也最为天真烂漫。她既有大家闺秀的高贵气质,又有书香门第的儒雅性格,既没有女强人的专横霸道,也没有风尘女子的狡猾奸诈,很得韦小宝欢心。我正在加紧看小说、练功,争取演出一个最忠实原著的小郡主。

  阿珂(备选范冰冰):倾国倾城

  阿珂是韦小宝七个老婆中最漂亮的一个,也是韦小宝追得最辛苦的一个。虽然有倾国倾城之容貌,但对韦小宝却冷若冰霜。为了让阿珂变成自己的老婆,韦小宝追到天涯海角,十八般武器使尽,最终还是靠真诚赢得美人心。

  选角内幕张纪中:《鹿鼎记》中的阿珂太漂亮了,美得让人无法想像,所以这个角色最难确定。范冰冰比较合适,但是她因档期等个人原因暂时还定不下来。

  演员说角范冰冰(记者采访其经纪人张小姐):演阿珂是很多女演员的梦想,因为这是《鹿鼎记》中最漂亮的女人。冰冰也一直想演阿珂。但是现在还定不下来。

  方怡、曾柔两角待定

  《鹿鼎记》中,方怡是机巧善变的女人,而曾柔则和她的名字一样温柔,是让韦小宝甘愿“醉死温柔乡”的女人。

  对于这两个角色,张纪中表示还没谱,“我现在只能说接触过一些演员,但还没有合作意向。”

  本报记者 彭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