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昨晚开幕200多部影片参赛参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上海6月17日电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17日晚7时许开幕。

  晚上7时许,夜幕初降,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仪式主会场上海音乐厅灯光璀璨。巨大的玫瑰花球装点在红地毯两边。夏威夷电影代表团率先踏上红地毯。

  一身黑色西装、系着蓝色领带的国际著名导演李安随后出现在红地毯上,激起影迷
的一片欢呼。休·杰克曼、西格尼·韦弗、安迪·麦克道威尔、娜塔莎·理查森、真田广之等国际影人,以及中国导演成龙、冯小刚、徐静蕾、张国立,影星周迅,国际著名作曲家谭盾等相继走过红地毯。

  随后放映的开幕影片为中英合拍电影《伯爵夫人》,这部影片的故事发生在1936年的上海。一位流亡的俄罗斯伯爵夫人为逃避对犹太人的迫害避难上海,在此邂逅了一位梦想拥有一间天堂般酒吧的英国男子。

  据悉,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的746部电影,比上一届增加48.3%,是电影节举办以来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中国影片《天狗》、《理发师》在内的17部影片将参加“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还有10部中外影片参加“亚洲新人奖”评选。200多部参赛参展影片在上海19家影院进行展映。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期9天,包括盛大的开幕式和走红地毯仪式、“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影片展映、“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及“亚洲新人奖”评选、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等主要活动。

  上海国际电影节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同时举办的第十二届上海电视节也将于18日举办开幕式暨“两节”庆典文艺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