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夜星光映红上海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开幕,海内外巨星云集

  昨晚,为期9天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音乐厅拉开了帷幕。吕克·贝松、李安、休·杰克曼、利亚姆·尼森、成龙、徐克、蒋雯丽、林志玲、谢霆锋、宁静、孙俪等众多中外名导、明星的出席让电影节开幕式星光璀璨,成为影迷的狂欢日。在开幕式上,中国导演谢晋为新晋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颁发了电影节的首个大奖———“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

  尖叫:国际大牌比拼

  众多国际大牌明星涌向红地毯,使得现场高潮迭起。今年新晋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的到场让现场掀起了第一个高潮。无数的影迷呐喊着李安的名字,这位儒雅的绅士始终面带微笑,缓慢地走在红地毯上,以便让摄影记者能及时拍照,对着尖叫的影迷,李安也不断地挥手致意。站在红地毯上的李安说:“对于上海电影节我期待已久。”紧接着,谭盾便出现在红地毯上,这位在世界音乐占绝对地位的音乐人依旧雷厉风行,在红地毯上疾步如风。

  凭借《辛德勒名单》提名奥斯卡影帝的利亚姆·尼森携妻子娜塔莎走上了红地毯,现场又再次疯狂。有着忧郁气质的利亚姆身着黑色西服而妻子则是绸缎礼服,两人十分般配。而日本影星栗原小卷的出现又为红地毯增添另一番亮色,这位年过50的女星身着酱色吊带露背裙,裙子紧贴着玲珑身段,让人实在看不出她的年龄。随后,《X战警》的“金刚狼”出现了,这位冷峻的帅哥休·杰克曼带着爱妻漫步在红地毯上,尖叫又一次袭来。当然,成龙大哥、徐克夫妇的助阵也为这星光盛会增添不少亮色。

  争锋:各大剧组借机推广

  整个红地毯笼罩着浓浓的影片推广气息,不管是正在拍摄的还是刚刚拍完的都纷纷亮相红地毯。其中最大牌的剧组要数评委会副主席冯小刚的《夜宴》。昨晚,冯小刚带着剧组几位主创集体亮相———新晋金像奖影后周迅、冷面王子吴彦祖以及酷酷的黄晓明,几人的出现立刻引来闪光灯狂闪。周迅以一身黑色典雅礼服亮相,并戴上了一顶英式复古面纱帽,显得格外端庄。一旁的吴彦祖则以一身黑西服亮相,黄晓明则是银灰色西服,三人搭配十分抢眼。

  为了推广新戏《立春》,一向低调的顾长卫携带自己的爱妻蒋雯丽也走上了红地毯,有消息称蒋雯丽为新戏中的角色刻意增肥八斤,此话不假,虽然蒋雯丽以吊带黑色蓬蓬裙走上红地毯,但依旧看出她发胖的体形来。除此以外,《桃花运》中的宁静,《飞刀》中的王思懿、洪金宝的儿子洪天明,《东京大审判》中的孙俪,《龙虎门》中的谢霆锋、余文乐、董洁等都争相亮相。本届电影节17部参赛影片的代表也集体亮相红地毯。台湾名模林志玲将随吴宇森的《赤壁大战》涉足电影圈,穿茶色锻面紧身礼服亮相,十分高贵。

  压轴:李安获“杰出贡献奖”

  作为杰出的华人导演,李安的出现无疑给上海国际电影节一个大大的惊喜。这位新晋的奥斯卡最佳导演昨晚是开幕式上的压轴大戏———由谢晋导演为其颁发“华语电影杰出贡

  献奖。”当李安从谢晋导演手中接过

  贡献奖时,感慨万千。他说:“我是在中国台湾接受中国文化教育的,谢导是我非常尊敬的导演。我从他的《牧马人》、《芙蓉镇》开始接触到电影影像的。其实,我还曾担任过谢导的演

  员,只不过后来我演的那段戏被删

  了,我想应该不是我演得不好吧!”说到这里,李安笑了,接着转到正题上:“我非常感谢大会给我颁发这个奖。我非常感谢,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将

  我当作中国电影的一份子!”

  特派记者马丹摄影王长久上海报道(短信代码:414004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