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拍“电话”曾被累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1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上海6月17日讯由张国立执导的影片《第601个电话》,将于今年8月10日的暑期档上映。借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之机,今天,张国立率领该片主演“超女”周笔畅、胡歌、张萌等,出席了在上海举办的影片海报公布及官网开通仪式。作为导演的张国立,把主演几乎逐一大加表扬了一通,同时还透露,自己为导演这部影片,一度被累至病倒,而期间好友冯小刚前去片场,代行导演三天时间。

  主创阵容强大

  影片《第601个电话》是根据去年600明星电话号码被泄露一事改编的,主创人员非常强大。冯小刚出任影片监制。担任编剧的是张国立的老搭档、著名编剧邹静之。两人在《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中有多次成功的合作。而主演除人气极盛的周笔畅,新秀胡歌、张萌,还包括张柏芝以及郭德纲、刘仪伟等。

  电影主题歌是《号码》,由周笔畅演唱,作曲是曾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金培达,作词是陈少琪。由于电影讲述了一个轻松又非常感人的故事,相信当你听着“电话打错了,却接通了心底。你轻轻叹息,感动了这城市”,心底里会泛起一种异常的感动。

  拍摄一天曾转场六地

  张国立透露,影片从筹备到开始拍摄,只有短短四个月,时间非常紧张,所以戏称自己的工作从一开始就是“倒计时”。

  拍摄过程也是争分夺秒,总共用了43天拍竣。张国立说:“影片共拍了179个场景,平均一天要工作15到19个小时,其中,有一天曾在上海转场六个地方。这种速度是很少见的。”

  张国立说,拍完后,心中还是有些忐忑。当得知大家看过影片后,都非常满意,才算稍稍放点心。他幽默地说:“这影片可能就像我,乍一看,不怎么样。仔细看看,还是非常精干的。”

  主演表现让人意外

  说起影片的几位主演,张国立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说:“周笔畅是第一次在电影中担纲女主角,刚开始她是最让我担心的一个,但她不断给我惊喜,让我想不到。我觉得,除了歌唱得好,她完全可以往演电影方向发展。”

  胡歌曾凭借饰演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人气急升,这次在电影中演男主角晓文,一个身患绝症的阳光男孩,带领着一支新组建的乐队。张国立说:“过去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演戏时还有些发蒙,等到明白了,都已经30多岁了。而他把握角色特别好。他的表演可以看出现在的魅力和未来的发展。”

  环球小姐张萌,这次演电影算是转行,她自己表示原来对表演是一无所知。张国立对她的评价是:“角色完成的很好,都让人很满意。”

  而对于张柏芝,张国立认为,在这部影片中,是她近期演得最成功、最好的一个角色。

  冯小刚曾代导三天

  张国立说,由于各方对这部影片期望较高,再加上档期紧,自己的压力也非常大,结果在拍摄过程中累倒了,这还是第一次在工作中累倒。“不过,正因此,也引出了一段佳话。”张国立说:“冯小刚担任监制,他非常了解我是个非常着急的人,虽然他正忙着做《夜宴》的后期,专程赶到上海,替我导了三天戏。到

医院看我时告诉我:你放心,好好养病,我给你拍。”

  可是拍了三天,冯小刚必须回去,可张国立还在住院。于是,担任总制片人之一的韩三平又接了下来,导了两天戏。这可不是病急乱投医,韩三平可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过去就做过导演,所以影片才得以顺利拍摄。

  正为此,张国立笑着说:“影片要是成功了,就是我们三个人的。不成功的话,就算在我一个人头上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