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我做过谢导的临时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1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上海6月17日讯李安导演今晚获颁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当他从担任颁奖嘉宾的谢晋导演手中接过奖杯后,致词时意外透露,自己曾经做过谢导的临时演员,而拍的那段戏最终还被剪掉了,他笑着说:“希望不是因为我演得不好。“上海电影节给李安导演的评语是:“他杰出的

  职业贡献,成功的海外影响,代表了华语电影人对电影事业执著追求的艺术梦想。

  李安致词时说:“我从谢晋导演手中接过这个奖杯,怀了两种心情。一是无尚光荣,一是战战兢兢。因为我上世纪80年代,曾当过谢晋导演的临时演员,但演的那段戏后来又被剪掉了。”他笑着对谢晋导演说:“希望不是我演得不好。”

  随后,他认真地说:“谢晋导演是电影导演的一个楷模。而我真正接触我国内地的电影,正是从谢晋导演执导的《牧马人》开始的,此后又看过《芙蓉镇》、《高山下的花环》等,才逐渐有了更多了解。”

  李安表示,自己的文化底蕴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这也一直影响着自己导演工作。“希望以后我不会让大家失望。我会继续努力,也希望大家继续期待、爱护、鼓励我。”

  李安下一部电影将在上海拍摄。而他从抵达上海,就赶到车墩影视基地,开始为新片选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