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九届上海电影节盛大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1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上海6月17日讯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在上海音乐厅拉开帷幕,众多国际级明星纷纷亮相。虽然电影节“金爵奖”各奖项要到闭幕式时才能揭晓,但今晚开幕式上先行颁出了一个特别奖项“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这一殊荣由著名导演李安获得。

  开幕式前的红地毯秀,是最吸引影迷目光的。红地毯上最耀眼的,无疑是精心装扮的女明星们,步态摇曳间,活色生香。安蒂·麦克道威尔、娜塔莎·理查森、西格尼·韦弗
、陈冲、徐静蕾、林志玲、周迅、蒋雯丽、邬君梅、王思懿、宁静、韩雪、孙俪、苗圃、曾黎、胡静、霍思燕等一一华丽亮相,为这场电影盛宴更添华彩。周笔畅随《第601个电话》剧组出场,更是引起“笔迷”一片狂热尖叫声。而“辛德勒”利亚姆·尼尔森、休·杰克曼、成龙、余文乐、谢霆锋、吴彦祖、黄晓明、侯勇等男明星,也是风头不减。

  本届电影节上,还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强大的导演阵容,包括吕克·贝松、李安、谢晋、关锦鹏、冯小刚、顾长卫、张纪中等在内的著名导演走过红地毯,彰显了电影节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著名导演谢晋为李安颁发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李安执导过《卧虎藏龙》、《喜宴》、《断背山》等影片,在世界影坛上卓有影响,也是首位获奥斯卡奖的华人导演。

  开幕式上,放映了中英合拍片《伯爵夫人》。本届电影节,将有17部影片参加“金爵奖”的评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