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捧头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8 每日新报

  周笔畅

  徐静蕾

  休·杰克曼

  吕克·贝松

  昨晚,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为这个电影盛会迎来了其有史以来最灿烂的明星阵容———吕克·贝松、休·杰克曼、“辛德勒”利亚姆·尼森夫妇等国际大腕。电影节昨晚颁发了首个重要奖项,谢晋亲手为远道而来的李安导演颁发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与往年相比,本届电影节开幕式更加体现了国际性、仪式感和影像化。明星红地毯秀从昨晚6时开始,现场影迷早早围在红地毯两端,举起吕克·贝松、休·杰克曼等明星后援会的牌子,将气氛炒得颇为火热。首次来华的休·杰克曼用热情洋溢的中文高呼“上海,我来了”“上海,我爱你”,都使影迷喜极而呼,而谢霆锋和周笔畅出现时影迷发出了狂热的尖叫。

  开幕式上颁出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是去年刚刚设立的,首任获奖者是张艺谋和成龙。刚刚以《断背山》成为首位华人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李安是今年的获奖者。年过八旬的老导演谢晋登台亲自为李安颁奖。手捧奖杯的李安激动地表示:“能从谢导手中接过这座奖杯,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上世纪80年代初,我曾在谢导的影片里做过临时演员,但最终自己的戏被剪掉了,但谢导对艺术的执著以及对电影的独到见解让我受益匪浅。我是一个中国人,无论在哪里拍片,中国的传统文化都深深在我心中。中国电影从上海开始,所以上海电影节有着特别的意义,我期待和其他导演一起共同探讨华人电影走向国际发展之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安表示:“我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

  之行是为了和上影谋求合作。来到上海后我立即去了松江影视基地,为我的新片寻找拍摄景点。我们也有些合作上的想法,还在进一步洽谈中。除此之外,我还将参加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的讲座,和学生们探讨自己的电影拍摄;参加‘金爵’论坛《差异与共赢———好莱坞与中国电影的关系》议题,与同行们分享自己的经验。”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