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7部影片角逐“金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9 天津日报

  本报上海电(记者吴中华)近十位国际知名影人、上百位中国演艺明星、200多部参展参赛影片……让上海滩沸腾了。众多中外影人在夕阳映照下,踏上了在上海音乐厅前铺就的红地毯———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晚精彩亮相。电影将在上海大舞台奏响新的乐章。

  昨晚出席红地毯仪式和开幕式的电影人,汇集了中外知名编、导、演。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李安,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副主席冯小刚,评委徐静蕾等依次
踏上红地毯。休·杰克曼、西格尼·韦弗、安迪·麦克道威尔、娜塔莎·理查森、真田广之等海外影人,成龙、张国立、周迅、周笔畅、林志玲、萧蔷、朱孝天等中国影人也一一亮相,出席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此次电影节虽然遭遇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热潮,但由于其在国际品位上做足了功夫,本届参展的影片来自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200多部,数量创下新纪录,而《我的父母》《清醒》《爱无专属》《少女的释怀》《天狗》《咖啡吧》《尼娜的旅行》《你是我的命运》《爱在城市》《土地》《四分钟》《河道女王》《梦想商店》《灵感的色彩》《心力交瘁》《黑衣女人的香气》《理发师》17部入围“金爵奖”的影片中,有15部是海外新片,包括今年戛纳、柏林等影展中的参赛作品,有2部要在电影节期间首映,有4部要举行全球首映礼。红地毯秀、影展与首映礼……一个又一个的娱乐焦点,挑战一浪高过一浪的世界杯热潮,誓要打造一个属于影迷的狂欢节。

  在美国首映票房突破1.07亿美元的《X战警3:背水一战》,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参展片,于明日登陆上海各大影院。影片导演布莱特·雷特纳,及主演“金刚狼”休·杰克曼也将首次来到中国,参加在上海影城的观众见面会。

  衡量一个电影节国际化程度的高与不高,一是看评委会成员,二是看参赛影片,三是看人气。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9个评委中,有3个是获得过奥斯卡奖项的,评委会主席也一改以往由中国人担任的局面,改由国际电影大师吕克·贝松来担任。这位集制片、监制、导演于一身的法国国宝级电影全才,拍摄出了很多全球影迷喜欢的作品,本届电影节将为他举行特别影展,《这个杀手不太冷》等9部电影将展出。1975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得主《鲑鱼》的导演也是评审团一员,这位西班牙导演、编剧曼努埃尔·居蒂耶雷·阿拉贡,还获得1975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金贝壳奖”。英国电影史上最成功的制片人邓肯·肯沃也名列其中,他制作过3部电影史上最成功的英国电影:《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诺丁山》和《真爱至上》,创造了9亿多美元的票房。

  华人评委也实力不俗,冯小刚终于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转正”,关锦鹏以及徐静蕾的加盟,让整个“金爵奖”评审团显得非常多元化。

  此外,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合拍论坛”的演讲嘉宾有李安、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盖拉,中国导演徐克以及获得过17次奥斯卡提名的阿诺·科派尔森等等,这些国际大腕都为电影节增添了权威性。

  著名导演李安获得了本届上海国际节第一个奖项———华语电影海外贡献奖。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