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季文物竞买推出艺术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8:5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福棘)为庆祝天津市文物公司成立45周年,今年春季文物竞买专场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远洋宾馆举行。竞买会荟萃了各类古玩字画精品近两千件,其中诸多珍稀文物首次面世。拍卖会分为中国书画(近现代)专场、中国书画(扇面成扇、古代)专场、中国瓷器玉器专场和金铜佛像工艺品杂项专场。预展时间为6月19日至21日。展销会时间为6月24日至25日,地点在天津市文物展示中心。

  此次推出的重量级书画作品中,有久负盛名的清代皇帝御笔书法———雍正“妙喜”行书横披和乾隆行书手卷,实属不可多得的御笔珍品。更有黄宾虹的《湖光山色》立轴、张大千的《嘉陵江上》立轴、傅抱石的《秋江独钓》立轴、刘奎龄的动物四条屏、陈少梅的《松下高士》立轴、金农的隶书立轴、张瑞图的行书立轴,以及近千件名家书画和扇面、成扇,可谓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此次拍卖会重点推出的清代乾隆官窑

瓷器黄地赭绿彩八吉祥五福捧寿纹折沿盘、明代永乐铜鎏金观世音菩萨像、清代白玉人物故事山子等,都堪称艺术精品。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