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师思忖着金盆洗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15 东方网-劳动报

  一个电影节有多大影响力,看看评委阵容就能知晓一二。昨天下午,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带着副主席冯小刚,及其余7位评委齐齐亮相于银星假日酒店。大师级人物吕克·贝松一出场就成为全场的焦点,采访中所有问题几乎全集中在这位法国国宝级导演身上。

  好奇心让他邂逅上海

  这次吕克·贝松以金爵奖评委会主席身份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打破自己不担任戛纳电影节以外任何电影节评委的先例。对于为何会打破自己定下的规矩,吕克·贝松回答说:“我这次来上海参加电影节主要是出于好奇,首先我从来没来过中国,所以想看看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国究竟是什么样的。其次我平时行程安排很紧,有好几次都错过了其他电影节的邀请,但这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两年前就向我发出邀约,我当然要抽出时间前来参加。”

  “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来得及看参赛的影片,可我觉得这将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竞赛,所以我非常荣幸能担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我们所有的评委将会肩负起使命,用专业的角度去进行投票选举。”

  下一部后就金盆洗手

  面对众记者的提问,吕克·贝松不慌不忙,还不时插点小

幽默。让全场惋惜的是,他明确表示拍完第10部影片后就
准备金
盆洗手不再当导演了。本届电影节上映的《天使A》是吕克·贝松导演的第9部影片。

  “我会把重心放在制片或是监制,现在我正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机会应留给那些年轻、有才华的导演。”说到中国电影,吕克·贝松觉得中国电影的整体水片每年都在不断提高。“早前的中国电影,我敢说受西方电影的影响很大,但是现在正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中国的不少导演都拍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影片,这点令人感到欣慰。”

  □黄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