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举办历来规模最大的玉器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台湾中山纪念馆17日举办“玉之华——东亚玉器与玉文化大展”。据悉,这是台湾历来规模最大、种类最丰富、参与藏家最多、质地最精而范围最广的民间藏玉精品大展。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次以“东亚玉器与玉文化”为主轴展出的美玉精品跨越八千多年,分“细石器区”、“新石器时代区”、“中华历代古玉鉴赏区”、“玉石研究区”、“
现代玉雕区”、“古玉新韵区”等10个展示区展出。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精品中,有三件史前龙山文化时期的大玉圭,其中,色泽呈现名家眼中最上品的“色如蒸栗”是首度公开展示,价值超过3000万元新台币;另外,还展出价值超过1.2亿新台币的清朝乾隆皇帝御用“白玉屏风”。

  这次玉展邀请台湾目前研究古玉的四大社团“台北玉雅集古玉协会”、“中华文物学会”、“台南文物学会”、“中华

文物保护协会”及当代百位玉器收藏名家,展出所藏美玉精品。展览将为期一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