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盛宴开席 红地毯上演夫妻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00 上海青年报

  一场电影的狂欢开始了!

  昨晚7点,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音乐厅正式宣告揭幕,上百中外明星纷纷踏上鲜艳的红地毯,星光摇曳,夜色生姿。

  吕克·贝松来了,安迪·麦克道威尔笑着,娜塔沙·理查德森款款而过,冯小刚、
徐静蕾、休·杰克曼……镜头前,谈笑间,挥手处,把电影推入史册。上海,这场国际性的电影盛宴终于拉开帷幕——

  撰文记者 李俊

  ■红地毯

  昨晚,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俨然成为“东方好莱坞”,华人导演李安作为001号重量级嘉宾登上红地毯,为电影节掀开镀金序幕。出场的明星阵容包括了16个剧组、17部参赛片代表、9位国际评委、近40位特约明星以及英皇成龙代表团、东京电影周代表团和上海电影界杰出代表等,人数超过200位。夫妻档扎堆成了今年红地毯的一大特色,绝配的“金刚狼”休·杰克曼夫妇,含蓄的顾长卫、蒋雯丽夫妇,中西合璧的邬君梅夫妇,优雅的“辛德勒”夫妇……国际化夫妻档阵容,为今年兼容并蓄的电影节国际化“脸孔”作了一次完美标榜!

  最劲爆:“金刚狼”夫妇

  今年红地毯上好莱坞明星大展星光,简直将上海音乐厅渲染成一个“东方好莱坞”。昨晚引爆现场气氛高潮的当属完美绝配的“金刚狼”夫妇。随着《X战警3》展开席卷全球的热潮,“金刚狼”休·杰克曼再度风光无限,当身着黒西服的他携手一身黒礼服的妻子“空降”红地毯,轰动全场,影迷顿时沸腾一片。这位澳大利亚帅哥虽然没能和昨日同在上海的“老乡”妮可·基德曼“重量级”会面,但作为目前好莱坞前景看好的“澳洲帮”之一,首次来华的休·杰克曼依然“举足轻重”。他用热情洋溢的中文高呼“上海,我来了”、“上海,我爱你”,都使影迷喜极而呼。

  最含蓄:顾长卫夫妇

  相比“辛德勒”夫妇、“金刚狼”夫妇的高调恩爱,顾长卫夫妇则示范了东方人之含蓄美。和《立春》剧组踏上红地毯后,两人始终刻意保持距离,直到在记者要求下,两人才扭扭捏捏地站到一起合影。蒋雯丽比起夫君来显然更有人气,现场反应热烈,看来她十分具有观众缘。

  最圆满:安迪家庭

  英国女星安迪·麦克道威尔一身水蓝色礼服,迷倒众生,更占有人数优势,带着丈夫和儿女,庞大家庭齐上阵。手拿专业相机的安迪兴奋地拍下现场记者和影迷,她表示已经用手中的相机收录了上海美景,也记录下

上海人的友善和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