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揭幕片“伯爵夫人”,凄美得让人嫉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作为全球知名导演詹姆斯·伊沃里的收山之作《伯爵夫人》昨晚在上海音乐厅展映,正式揭幕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这部在沪拍摄完成的国际影片,一年多之后终于又回到上海的影院,昨晚,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都被这部电影渲染的忧伤爱情所感染。

  “伯爵夫人”娜塔莎·理查德森和丈夫以及英达、真田广之都出席了昨晚的开幕礼。低调的利亚姆·尼尔森也当着所有记者的面赞扬自己妻子,“应该说很遗憾,我在其他国家的首映礼上已经看过这部电影,我觉得特别感动。尤其是,因为我妻子能够成为这部如此好的影片的主角,这让我为她感到骄傲。”

  在丈夫的陪同下,娜塔莎·理查德森再度造访上海,幸福不言而喻。

  影片中她扮演一位流亡在上海的白俄伯爵夫人,因为被自己的国家抛弃,为了养活女儿家人,不得不放下架子每晚出入酒吧做舞女。家人一边享用着她赚来的钱,一边羞辱她,这时候她遇到失明的外交家拉尔夫·费因斯,两人互相欣赏,却默默坚守各自的内心。影片舒缓的节奏像流水一样,将上世纪30年代十里洋场中不同国家的人的生活、命运徐徐道来,盲人外交家和伯爵舞女的爱情也一点点渗入人心……

  《伯爵夫人》成为一幅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冒险家乐园的风情世俗画,从一个外国人的视角看出去:这里有征服者的野心勃勃,有逃避者的梦想家园,有落魄者的伤心地……表面上夜夜笙歌,暗地里却是枪弹丛林。

  片中男主角拉尔夫·费恩斯则是好莱坞著名的一线男影星,他在《辛德勒的名单》以及《英国病人》中的出色表现都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拉尔夫·费恩斯在《伯爵夫人》中扮演一个双目失明的美国外交官,片中费恩斯并不像一般的影片中闭着眼睛来演绎盲人的角色,而是睁着双眼,用一种空洞的眼神来表现双目的失明,与《英国病人》相比,拉尔夫·费恩斯这次表演更加细腻,同时也更加富有层次感。遗憾的是,他的身影并未出现在本届国际电影节上。

  “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能够成为詹姆斯·伊沃里导演最后一部影片的女主角,伯爵夫人的故事第一次看就让我觉得十分感动,从来都没有看到这么好的剧本。连我的丈夫都要嫉妒我,因为他没有机会参与这么好的一部电影”,娜塔莎·理查德森乘着丈夫不在身边,与他开起了玩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