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卢志学应邀入驻人民大会堂作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57 沈阳今报

  6月中旬,庄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沈阳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关东画派代表人物、著名画家卢志学应人民大会堂之邀,入驻这里进行历时半个多月的创作:绘制巨幅国画《北国风光》、《白桦林》。画作将被悬挂在人民大会堂会议厅显要位置。

  这是辽沈地区画家首次受邀赴人民大会堂作画。《北国风光》、《白桦林》各长3.6米,宽1.4米,画面将呈现出幽远雄奇、纵横跌宕、姿肆潇洒的气势,展示着升腾灵动的东
北风韵,象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兴旺发达、前程似锦。

  人民大会堂缘何从全国众多画家中选择卢志学呢?专家组称,卢志学的画作十分强调师法造化,“搜尽奇峰打草稿”,与山川神遇而迹化,达到物我交融的境界。他笃情关东山水,在题材上卓然不群,在内容上联系社会生活,乡音、乡韵、乡情魅力十足,创造出极其丰富的表现方法,饱蘸水墨,阔笔大写,气势磅礴、墨彩生动,立意、构思、布局、笔线、墨法、着色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他曾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北国风光》、《白桦林》将被人民大会堂作为国有资产收藏。(记者宁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