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伯爵夫人》上海首映 英达“顶替”父亲做慈祥长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0: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孙毅蕾实习生孙玲摄影魏辉

  昨天上午,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伯爵夫人》的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记者。该片主演娜塔莎·理查德森,真田广之、英达等主创人员一起出席发布会,向记者介绍了这部影片背后的故事。

  《伯爵夫人》是我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中外合拍片,主要原因在于:这部由上影集团和英国方面合作拍摄的影片,在资本运作上,上影集团参与了相当比例的投资,从而也享有包括海外发行在内的市场版权分割。这与之前内地很多合拍片中方只是提供场地参与中国国内的发行很不一样,堪称真正意义的跨国合作。

  《伯爵夫人》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936年至1937年间动荡的上海,片名就是女主角曾经的身份和男主角梦想中的酒吧名称。在战乱中的上海,失去家人和一切以及双目失明的外交家,遇到了没落的俄罗斯贵族伯爵夫人,认定她就是自己梦想中酒吧的精神体现。在赌马赢得资金后,外交家以“伯爵夫人”为名经营起了酒吧,合作中,两个人发生了微妙的情感。该片是大名鼎鼎的美国导演詹姆斯·艾沃里的收山之作。

  所有演员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导演给予了高度评价,英达的评价最为独特。“我与国外导演合作这不是第一次,但詹姆斯很不一样。他是师长型导演,咬文嚼字,具体到一个台词的说法都会一再强调,他拍片文学性很强。”英达还表示,通过詹姆斯在影片中描述的抗战沦陷前的上海,他感受到了一种完全不同的视角。因为以前对抗战的看法都来自自己国家的影视作品和书籍,而《伯爵夫人》完全是一个外国人看那段沦陷历史,会给中国观众带来很不一般的感受。

  由于全剧用英文拍摄,参与其中的中方演员不多,因此英达的感受深刻。他说:“我觉得参加这个跨国合作拍摄,是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导演今天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来,但大家都知道他在欧美声望非常高,我非常高兴能与如此优秀的导演、还有其他演员合作。”

  英达透露,他的角色是类似一个慈祥长者的人物,本来是为其父亲英若诚设计的。但剧组找到他们时,英若诚已经去世,所以临时改了剧本由英达顶上。说起这个角色,英达显得特别谦虚:“我喜欢喜剧,不管是闹剧式的还是幽默型的,如果角色中找不到喜剧色彩的话,我演起来就没有特别的信心。而这个角色本来就应该是位60多岁的长者,一方面我没那么老,一方面角色也不喜剧,所以我不敢说太多。”

  

《伯爵夫人》上海首映英达“顶替”父亲做慈祥长者

  图:英达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