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响迷人的唐华之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6:08 三秦都市报

  夜色还没有来临,暑气尚未退去,唐华三棉社区的广场上却热闹非凡,世界杯也没能阻挡居民们走出家门的脚步,这是因为《三秦都市报》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来到了这里。你看,太阳伞下,舞台旁处处是居民期待的目光。

  台前 居民热情挡不住

  瞧,穿着背心的大爷摇着蒲扇来了,穿着大褂的奶奶端着个小凳子,手里还牵着小孙子也朝我们的舞台方向走来;年轻的情侣打着太阳伞有说有笑站在舞台一边等着演出的开始,更不要说我们好动的小朋友了。

  看!趁着演出还没有开始,一群淘气的小家伙排成一队,一溜烟的从舞台上跑过,自以为自己动作神速,工作人员没有逮住,岂不知人家只是不忍心打断这群捣蛋鬼的欢乐罢了。

  不一会儿,舞台底下的观众里三层外三层,看见这么多观众,而且有《三秦都市报》的摄影记者,有西部影视频道的记者,唐华三棉厂电视台的摄像机也架了起来,几个表演欲望强烈的小朋友踩着滑板,穿着旱冰鞋,当众先表演一下自己的滑旱冰的技艺吧!先不说他们的技艺到底怎么样,勇者无畏,单单凭这份胆识,周围的观众就毫不吝啬将掌声送给他们了。看几个小家伙的神情,他们对自己的表演很满意,再看看观众羡慕的目光,孩子们表演得更起劲了!

  台后 西安娃拜师学艺

  咦!演出已经开始了,要表演气功的“小师傅”小宝在舞台后面干什么呢?走,咱们去看看。

  原来是他乡遇知己,来自哈尔滨的小宝遇见了一个同样爱好气功的西安娃———今年上高一的陈元丰。原本爱好街舞表演的陈元丰骨子里也同样喜欢中国传统的气功。在《三秦都市报》“树荣辱新风·促社区和谐”的演出现场,陈元丰一眼就发现了一身黑的武林高手———小宝。

  机会难得,怎能错过?16岁的陈元丰虚心向12岁的小宝求教,当然,12岁的“小师傅”也不会摆他的大师架子,小宝认真的给陈元丰教了起来。翻跟头的要领在哪里?怎样倒立?怎样保持重心?不讲空洞的理论,小宝亲自给徒弟示范动作要领。

  看着这师徒两个旁若无人的专心练习一招一式,旁边的人都好奇的驻足观看,时不时地鼓掌鼓励一下陈元丰。

  更衣间 大婶变成小姑娘

  唐华三棉社区的领导怕演员没有地方换衣服,专门将厂里的大客车开过来放在舞台旁边,方便演出人员更换演出服装。

  仔细一瞧,蓝色客车上的窗户已经用报纸贴得严严实实,踏进车里,一个帘子将车厢分成了前后两个不同的世界。瞧,几位大妈刚才进去的时候,还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走出这个“特殊的更衣间”,周围的人都快认不出来这几位自己朝夕相处的邻居了。红色的小绸褂,用红色的头绳扎两个小辫儿,好像一个小姑娘嘛!旁边的一位大婶拍了拍穿着演出服装的邻居的肩膀,“大妹子,穿了这身,你可真是年轻不少呀!”

  游戏“猫步”决出小冠军

  听到主持人宣布游戏开始,热情的小朋友们立刻沸腾了,“哗啦!”舞台上一下子就上来了12个小朋友,可是这个游戏只需要10个小朋友呀,怎么办?击鼓传花!很快,便有两名反应慢的小朋友不幸出局了。

  “三秦都市报,生活真需要”,暂时剩下10个幸运的小朋友将分别对应10个字中的一个。主持人念到哪个字,手中拿着对应字的小朋友必须迅速反应,举起手中的字,否则的话,就被淘汰了。“需”、“需”,主持人念了好几遍了,手拿“需”字的小朋友就是没有反应,该出手时不出手,那么很抱歉,他“需”要被光荣的淘汰了!慢慢的,小朋友一个一个的都被淘汰了,只剩下两个小朋友,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聪明的主持人毛毛这次不要两个小选手唱歌,朗诵诗,他要两人走模特步。“你们一定要抬头,挺胸,收腹,撅屁股!”末了,毛毛还不忘记给两个小选手传授模特步的要领。

  果然,名师出高徒,在毛毛的教导下,手里拿着“报”字的小男孩大大方方的走了起来。很可惜,他的步伐可真的不怎么样,跟喝醉了酒一样。看着他那可爱的样子,台下的观众都哈哈的笑了起来,笑得同时也不忘鼓掌鼓励一下小男孩。再看看拿着“三”字的小女孩的表现:收腹,挺胸,走的有模有样的,还给观众来了个飞吻。

  毫无悬念,这个漂亮的小姑娘夺得了一等奖———高级口杯一套,当然,小男孩的礼品也不错———高级氧吧灯一个。

  魔术 波迷看上魔术笔

  魔术师小雪走上舞台了,她有什么绝活?只见小雪拿出一支黑色的签字笔,然后又打开一个黑色的笔记本,然后寥寥几笔画出了一个鸽子的草图。画那个干什么呀?正当大家疑惑不解的望着小雪时,只见她举着笔记本在舞台上转了一圈,然后朝着天空一抖,突然从笔记本中间飞出一只可爱的小白鸽。“哇!好奇妙!”观众毫不吝啬的为小雪的精彩表演鼓起掌来! “我要哈里·波特的神奇魔法笔!我要哈里·波特的神奇魔法笔!”旁边的一个哈里·波特迷非吵着要魔术师的签字笔,但是他不知道即使他拿到了那个笔,他画的鸽子也不能变成真的!

  舞蹈 做“男子汉”也精彩

  “这是咱们社区自己表演的节目,快来看呀!”听到旁边的一位大妈这样说,朝舞台望去,果然有一群“花枝招展”的社区退休职工面带微笑,精神抖擞的走上舞台。6位男士,6位女士。他们表演的是舞蹈《欢乐中国年》 。但是,唐棉三厂社区这个喜庆的舞蹈有所不同。因为按照舞蹈要求需要6个男士的,结果,许多男士不愿意跳舞,结果只有2位男士,没有办法,其余的4位只好让女士来扮演了。白色的毛巾包裹在头上,穿起白色的短褂,4位女士站在两位男士中间充当“男子汉”。 踩着乐点,扭动身子,舞起粉色的绸扇,“跳得好,跳得好!”看着这些热心的老人为了活跃社区文化,丰富大家的生活而不辞辛苦地排练半个多月,社区的居民纷纷将掌声送给这些不再年轻的演员!

  合唱 歌儿唱出美好祝愿

  在《三秦都市报》“树荣辱新风·促社区和谐”的演出现场,经常活跃在居民中间的仲联利女士和搭档王龙生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一曲美妙的《家和万事兴》。他们将《三秦都市报》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对居民美好生活的祝愿用歌曲唱了出来。仲联利女士说:“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上总觉得缺点什么,《三秦都市报》来到远离市区的纺织城,将欢乐带来,将致富的资讯带来,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真的感谢《三秦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