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迷乱之年(1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骆平

  清川初见宗见的时候,非常非常地惊艳。宗见那副好皮囊,足以让任何雌性动物产生色欲。男人性感到这样的地步,实在是一个奇迹。

  满城是在清川以前认识宗见的。宗见是屠秋莎的学生,外语系毕业的男生,由清川
托屠秋莎推荐给满城,一来就直接给满城打了个五折。满城患有轻度的失眠症,他在一堆医学杂志中辟出了一条既不用吃药又没有副作用的蹊径,运动。

  满城的运动分为两种形式,也就有了两位教师。桃是他的第一位教师,相当于陪练。亲热结束,满城黏着桃,无欲无求地半躺在她的身上,沉沉睡上一觉。面对桃暖热的肉体,满城在欲念勃发的同时,感到了一种舒散的困倦。桃的身体让他睡意迷蒙。

  宗见则是满城的瑜伽教练。瑜伽是一项女性化的运动,但很适合满城。他不喜欢太剧烈的运动,也不喜欢免费运动。前者有猝死的风险,后者不具备强制效果,很容易自行放弃。

  满城在自己的健康问题上是个斤斤计较的男人。他敬畏死亡。所谓敬畏,有敬而远之的成分。一想到那漫无边际的永恒之黑,他就胆寒。

  整个冬季,由于家事烦扰,博士课程深奥繁重,清川感到心力交瘁,体质明显下降。有一天早晨,她发现遮盖霜对她的眼袋无济于事。又一天早晨,她尿血,医生诊断是气血虚弱所致。

  “早十余年,读研究生赶功课,一只手抱着女儿,在阴湿的小屋里,连熬三个通宵,条理清晰地做出论文来,洗把脸去见导师,照样神清气爽。”清川对着屠秋莎感叹,“如今这副不中用的皮囊,真该蒙起面纱,隐遁山林了。”

  “去学瑜伽吧,”屠秋莎热心肠地推荐,“你家那个怕死的男人不是早就学去了吗?”

  屠秋莎对满城极为不屑。提到他的时候,屠秋莎有不少刻薄的绰号奉送:胆小鬼、呆子、自恋狂,等等。与屠秋莎打趣自己的丈夫,倒也是清川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怕死的男人上下班有规律。”清川叹气,“不似我,要上课,要学习,要兼职,要做饭,

千手观音!”“俞清川,你好好看看你自己!”屠秋莎对她是恨铁不成钢,生气道,“你是拥有硕士学位的大学副教授,在职女博士,不是卖身为奴的童养媳!没有人规定你必须把自个儿捆绑在屋子里,一天二十四小时劳动!”

  屠秋莎不容她分辩,硬拽了她去练功房。清川和屠秋莎在同一所大学任教,清川在法律系教经济法,屠秋莎在外语系教法语。她们共同的空当是每周二的下午,于是练习的时间就定在了星期二,与满城练习的时段错开来。

  瑜伽房的老板宗见是屠秋莎的爱徒,学外语的男孩子凤毛麟角,宗见的口语又很出色,屠秋莎就对他格外留意,鼓励他继续深造,去做一名同声翻译。

  但宗见志不在此。大学一毕业,他就约了几个臭味相投的背包客,去了一趟青海的无人区,拍回大量关于藏

羚羊、野牦牛以及雪域高原的图片,回来后在学校的礼堂办了一场摄影展,惹得师弟师妹们艳羡不已。

  宗见在市区租了房舍,开设了炙手可热的瑜伽练功房。练功房的生意好得出奇。他以教授瑜伽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其成功多多少少带有几分神秘超凡的气息,另一个原因是,他外形出众,有肌肉累累的胸脯和手臂。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